疫情后的物价飞涨风暴!美国通货膨胀是如何发生的 (下)

| June 11, 2021 | 0 Comments

上一期我们讲解了美国通货膨胀的发展经历并介绍了价格飞涨的大宗商品及其主要涨价原因。

还没有阅读的朋友欢迎先点击阅读上篇内容:疫情后的物价飞涨风暴!美国通货膨胀是如何发生的 (上)

这一期,我们将会继续为大家讲解劳动力、物流库存和供应链对通货膨胀的影响以及通膨情况会持续多久这一问题。

Photo by Burst on Unsplash

        

        

物流和劳动力成本攀升

商品并不是推动价格上涨的唯一因素。物流和劳动力成本也在增加,一些行业的工人短缺可能也加剧了企业进一步提高员工工资的压力。

              

#劳动力成本上升
总统 Biden 在最近访问 Ohio 州 Cleveland  的一次演讲中说到:”When it comes to the economy we’re building, rising wages aren’t a bug; they’re a feature.”(当涉及到我们正在建设的经济时,工资上涨不是一个错误,它们是一个特点。)
来自 Capital Economics(资本经济公司)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 Andrew Kenningham 表示,劳动力短缺在欧洲也已成为一个问题,这部分与经济重启的速度有关。一旦福利款干涸、经济刺激金花光、酒店和旅游等行业的员工相信企业不会被迫再次关闭,劳动力短缺就可能恢复正常。

Photo by PhotoMIX Company from Pexels

              

#商品、劳动力和物流成本上升导致产品提价

对于生产洗衣机、冰箱和烤箱的 Whirlpool (惠而浦)公司来说,商品、劳动力和物流成本的上升已经导致了几轮提价。Whirlpool 的首席执行官 Marc Bitzer 5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提价是缓解重大成本增加的唯一方法,我们认为它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升高。供应链的限制迫使 Whirlpool 根据其现有的货物而不是客户的订单来生产产品。Bitzer 表示,供应链几乎是颠倒的,这不是什么高效或正常的做法,但现在企业只能这样。

在欧洲的工业中心德国,据 ING 研究主管 Carsten Brzeski 表示,Suez Canal(苏伊士运河)的堵塞加剧了供应链的中断,这起事件也可能为4月份的工业订单意外下降提供了一些合理的解释。
此外从发动机制造商 Cummins 到运动器材制造商 Peloton,全球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表示供应链成本上升。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海运费飙升使得货物运输成本大大增加。而如果人们的需求持续高涨,很多公司可能会选择将这些成本转嫁给用户。

Photo by Tom Fisk from Pexels

              

#库存、运输和仓储成本上升
美国经济月度指标 The Logistics Managers’ Index(物流经理人指数)通过询问企业供应主管以了解未来与库存、运输和仓储有关的费用,他们由此发现供应链成本压力的确在上升。
5月份,受访者预测在未来12个月内,所有三个类别的成本都将经历该指数近5年历史上的最高增幅。

Photo by Tiger Lily from Pexels

        

        

通胀会持续吗?经济学家们看法不一

根据各项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商店货架及官方数据中的价格上涨,企业和消费者的通胀预期正在上升,这本身就构成了一个对物价恢复的挑战。如果企业和消费者认为价格上涨将持续下去,他们可能会改变自己的行为,循环往复,导致价格压力持续存在。

例如,工人可能会要求提高工资,此举将使企业薪水上涨的压力加剧并被迫提高商品价格。

        
至少到目前为止,包括 US Treasury Secretary(美国财政部)前任部长 Larry Summers 和 Bank of England (英格兰银行)前行长 Mervyn King 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都发出了警告。而中央银行家们则仍认为价格上涨将是短暂的,不太可能发生持续的高通胀情况。

对此,Deutsche Bank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在6月第二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Neglecting inflation leaves global economies sitting on a time bomb.”(忽视通货膨胀会使全球经济坐在一颗定时炸弹上。)他们认为,如果中央银行等待加息的时间过长,他们将被迫进行突发的政策更改,这将会对市场和经济造成重大干扰。

然而,Federal Reserve(美联储)的官员仍然保持着乐观态度。美联储理事 Lael Brainard在6月初表示,尽管需要继续保持警惕,但迄今为止的通胀和就业数据似乎反映了暂时的供需错位,随着需求激增的正常化、重新开放的完成、以及供应适应疫情后的新常态,这种错位应该会逐渐消失。

Capital Economics 的 Kenningham 表示,美国和欧洲的决策者们正试图看透价格上涨的压力,将货币政策的相关决策建立在两年后而不是未来6~12个月内通货膨胀的基础上。美国家庭获得的财政支持要比欧洲慷慨得多,这支撑了收入,并帮助将储蓄提高到70多年来未见的水平,因而美国通胀持续上升的风险比欧洲要高得多。
Deutsche Bank 的经济学家们认为,1980-2020年这段通货紧缩导致轻松政策决策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了。

Photo by Demian Smit from Pexels

        

        

        

资讯来源:CNN     编译:刘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疫情后的物价飞涨风暴!美国通货膨胀是如何发生的 (上)

🔹  超有趣的卡通头像!火爆社交平台的 Voilà 你用了没?

🔹  你有睡眠障碍吗?要不要试一下 TikTok 大火的生菜煮水

🔹  这阵仗谁受得住!草原雄狮面对水牛群瞬化爬树的小可怜

🔹  超美火环即将来袭~ 本周四美东将出现罕见日环食!(6/10)

🔹  旧金山云计算公司 Fastly 发生故障 多家热门网站受其影响出现短暂崩溃

🔹  租车+韩式烧烤!韩裔大厨的改装车让你边吃边玩酷到家~

🔹  从加州划到夏威夷!皮划艇运动员在出发6天后获救

🔹  加州因6岁男孩高速公路被杀案新进展!已有2人被捕

🔹  5分钟能干嘛?碎片化时间应用案例分享~ 原来做这些事只需5分钟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财经, full-image,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