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雲計算公司 Fastly 發生故障 多家熱門網站受其影響出現短暫崩潰

| June 8, 2021 | 0 Comments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雲計算服務公司 Fastly 今日淩晨發生故障後,包括 The New York Times、CNN、Twitch、Reddit、 Twitch、the Financial Times、the Guardian 《衛報》、英國政府主頁、Google、部分 Amazon 頁面等在內的數十個高流量網站都無法訪問,全球多個網站短暫下線或陷入癱瘓。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from Pixabay

        

Fastly 在凌晨3點前(美西)出現了問題。其網站在持續更新表示正在 “繼續調查這個問題”。約淩晨4點後(美西時間),該公司表示問題已被發現,並且已經進行了修復。隨著全球服務的恢復,客戶可能會遇到源頭負載增加的問題。而早先受到此事件衝擊的一些網站似乎正在重新上線。Fastly 表示已確定觸發中斷的一項服務配置,該中斷或是由內部原因導致。

美國所有主要期貨市場也在故障發生幾分鐘後出現大幅下挫(一個月前,網絡攻擊曾導緻美國最大的燃料管道運營商停止運營,然而至6月8日早上為止還沒有跡象表明這次中斷是一次網絡攻擊)。

人們常用來監測各大網頁穩定性的 DownDetector  也追蹤到多個網站崩潰,包括  Zoom、Youtube、Instagram、Twitter、Hulu、Spotify、Etsy 和 Paypal 在內都有受其影響。 

        

DownDetector 監測頁面截圖,多個知名網站出現相關短暫崩潰。

        

Fastly 是世界上最大的 CDN(內容交付網絡) 之一,為許多熱門網站提供重要的幕後的雲計算 “邊緣服務器”。

這些服務器在世界各地存儲或 “緩存 “圖像和視頻等內容,以便更接近用戶,用戶可以更快、更順利地獲取這些內容,而不必訪問網站的原始服務器。 通過 Fastly 的服,一位歐洲用戶查看獲取美國網站的內容可以快200到500毫秒。

        

Photo by NASA on Unsplash

        

Fastly 的股票在美東中午時分跳漲了6%以上。

        

        

        

資訊來源:LA TimesKTLAUSA Today       編譯整理:劉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租車+韓式燒烤!韓裔大廚的改裝車讓你邊吃邊玩酷到家~

🔹  從加州划到夏威夷!皮划艇運動員在出發6天后獲救

🔹  加州因6歲男孩高速公路被殺案新進展!已有2人被捕

🔹  5分鐘能幹嘛?碎片化時間應用案例分享~ 原來做這些事只需5分鐘

🔹  加州戶外去哪兒玩?2021年五處旅遊景點推薦

🔹  【 Funlicius 美食探店 】今夏不可錯過的混搭海陸雙拼 Slapfish x Nathan’s 龍蝦牛肉起司三明治好吃嗎?

🔹  代表月亮消滅你!Sailor Moon Eternal 劇場版電影上線 Netflix (6/3)

🔹  印度新娘婚禮猝死 妹妹代替與新郎完婚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Default, Whats Hot, What’s Next 科技新潮流,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