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戶外去哪兒玩?2021年五處旅遊景點推薦

| June 4, 2021 | 0 Comments

Hello,加州!當你因為疫情關係被關在家中14個月的時候,你心裡盼望著能出遊的地方是哪裡呢?你可曾經想過自己身處的加州是多麼的美好,在疫情爆發之前,當你還可以大口呼吸的時候,你可曾好好的看看、用心去感受這片土地?今天哇靠小編不帶你去主題樂園,因為那已經太陳腔濫調了,我們就講講一些其他的戶外旅遊景點吧!不管今天你是新手還是老鳥,我都會同場加映一點你不曾知道的冷知識,就讓我們再一次,一起展開美好的旅遊行程吧!

            

            

                        

1. Alcatraz  阿爾卡特拉斯島/惡魔島 

        

Photo by Rodrigo Soares on Unsplash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好萊塢電影《絕地任務》( The Rock) ,由史恩·康納萊、尼可拉斯·凱吉與艾德·哈里斯等人主演,拍攝地點就是在舊金山海灣內的阿爾卡特拉斯島,又稱惡魔島。

          

The Rock Movie Poster | Image via IMDb

          

在1934年至1963年間,這裏被設為惡魔島聯邦監獄,以嚴密的警衛措施成為全美犯人聞之喪膽的魔鬼監獄。這裡曾關押過不少知名的重刑犯人,例如艾爾·卡彭、Robert Franklin Stroud、機關槍凱利等等美國人家喻戶曉最窮兇極惡的罪犯。1970年代,這邊也經歷了一段民權運動的抗爭時期,直到1972年,阿爾卡特拉斯島成為一個娛樂景點,並於1986年被授予美國國家名勝處。

          

Photo by NeONBRAND on Unsplash

          

來到舊金山,大多數的遊客可以從舊金山的33號碼頭乘坐 Alcatraz Cruises 渡輪 。抵達島上看到的第一個景點是1969~71年期間美洲原住民抗議者佔領該島後所留下的塗鴉痕跡。

            

Image via nps.gov

            

前往惡魔島一定要參加導覽 Tour,成人票價約$41,建議提前一個星期以上先上網預訂,通常票會在幾週前就完售。

  • 官網:nps.gov/alca
  • 地址:Pier 33,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94133       

                 

同場加映:惡魔島的右邊就是天使島州立公園,兩個島距離只有兩英里,天使島是由41號碼頭的 Blue & Gold 渡輪提供服務,這裡跟惡魔島比起沒有大量的人潮,但對於亞裔美國人這裡亦是歷史上的一個重要地標。現在許多人來這裡的目的只是為了健行或騎腳踏車,但從1910到1940年,這裏是大約17萬5千名中國移民的美國入境點,他們通常會在天使島上待上數週或數月;移民站和兵營的牆上刻有一些詩歌,這裏距離渡輪碼頭有1.5英里的步行路程。(截至5月下旬,因為冠狀病毒疫情的安全措施,內部仍舊關閉)

            

Image via @Angel Island Company / facebook

            

                                    

2. Big Sur  大蘇爾/大瑟爾

             

Image via @CSAC_Counties / Twitter

            

這裏是美國加州中海岸從 Carmel Highlands 至 San Simeon 的一段多山區域,長約90英里 (144公里)的海岸線,常以景色秀麗聞名。沿著蜿蜒的一號公路經過大蘇爾 ,來到在汽車廣告中出現過百萬次的比克斯比溪大橋

最佳的觀景點之一是 Nepenthe 懸崖頂上的露台,也可以停靠在海岸線的公園裡抬頭仰望北美最大的鳥類,瀕危的加州禿鷹,或看低頭掃視海面上遷徒的鯨魚和在海帶叢中浮動的海瀨,以及加州著名的海藻。如果你的旅遊資金足夠,可以在 Post Ranch Inn 或 Ventana Big Sur (每晚1000美元) 盡情享受。或在 Julia Pfeiffer Burns 州立公園,你會發現半英里長的步道可以俯瞰 McWay Falls。在大蘇爾露營地及鄉村小屋,今年夏天的露營地起價為 $80,小木屋起價為 $270。

  • 貼心小提醒:一號公路常因土石流或火災的天災而關閉,出發前請先在 Caltrans 網上查看路況。
  • 官網:bigsurcalifornia.org

            

                       

3. Chandelier Drive-Thru Tree

             

Image via drivethrutree.com

            

在加州紅木國家公園裡有三棵能鑽樹洞的大樹,而當中最雄偉漂亮的就是這棵名為 Chandelier 水晶燈的神木了!快來這邊拍照留念吧!

紅木國家公園在加州的最北邊,從舊金山開101北上要5個小時的車程。80多年來人們總是開著車穿過的 Chandelier Tree,進 Drive-Thru Tree Park 園區的票價是$10,這裏為 John Stephenson 所擁有,他是第四個神木照顧者。你還可以去園區裡的禮品店逛逛或是沈浸在有如仙境的紅木芬多精裡。

繼續開在101號公路,向北約75英里處,靠近加伯維爾 (Garberville),你將到達31英里長的巨人大道  (Avenue of the Giants)。創建於1921年的洪堡牆紅木州立公園 (Humboldt Redwood State Park) 是加州最大的紅木州立公園,包含近53000畝林地,其中超過17000畝是未曾採伐過,是世界上剩下最大的海岸老紅木森林。其中 Dyerville Giant 這棵巨木,他曾以370英尺的高度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高的樹。

  • 貼心小提醒:能收後照鏡的車子,過樹洞時記得收起你的鏡子 🙂
  • 官網:drivethrutree.com
  • 地址:67402 Drive Thru Tree Road, Leggett, California 95585

            

                        

4. Sensorio, Paso Robles

            

Image from @SensorioPaso / Twitter

                  

加州中央海岸的小鎮帕索羅布爾斯 (Paso Robles)距離洛杉磯與灣區都差不多三小時的車程,那邊周圍連綿起伏橡樹叢生的山丘在夏季變得炎熱,這也是為什麼這些山丘佈滿著葡萄園的原因吧!這裏已成為首屈一指的葡萄酒產區,而用太陽能盛開的 Sensorio 則是最有代表性的燦爛指標。

英國藝術家 Bruce Munro 的夜光藝術作品「原野星光展」(Field of Light) 於2019年的五月開始展出,這是一個佔地15英畝的步行裝置藝術,由58,000個燈泡和太陽能光纖束組成。Munro還增加了「燈塔」 (Light Towers),69座彩色塔由17,000多個酒瓶組成,它們的顏色會隨著音樂而變化。每週四至週日,展出的時間會到9月30日,門票$30起。

            

Video Thumbnail

Bruce Munro: Light at Sensorio – featuring new Light Towers exhibit

Bruce Munro: Light at Sensorio – featuring new Light Towers exhibit – youtube Video

            

同場加映:來到 Paso Robles,除了流連在酒莊品酒室與餐廳之間,也建議在早晨(在天氣變熱之前)前往綠意茂然的市中心城市公園 (Downtown City Park) ,在那草地上悠閒的散步吧!

                        

            

5. Temecula Valley by balloon  特曼庫拉山谷乘坐熱氣球

            

Image via visittemeculavalley.com

            

你當然可以留在地面上享受 Temecula Valley 葡萄酒之鄉的餐廳與品酒室,但你也可以在黎明前起床,爬進大氣球下面的籃子裡,緩緩上升飄向天空,帶著你飄過山丘與葡萄園。每趟飛行的時間約持續60到75分鐘,需要早起參加,因為清晨的風會減弱最適合乘坐熱氣球,而且這也是最好的拍照時機。

Temecula Valley 有數家熱氣球公司在該地區經營,包括: California Dreamin’A Grape Escape 。週末的共享團體價起價約為每人$200,在每次的飛行中,你將升至2000英尺高,感受頭頂上控制氣球高度的燃燒器的熱量以及轟鳴聲。

同場加映:如果你口袋夠深,也可以用$1000 跟自己心愛的愛人包下整趟熱氣球行程,詳情可以參考熱氣球公司 Magical Adventure 的Temecula Mile High Flight套餐 🙂

            

            

            

 *疫情期間,請以相觀景點的官網資訊為準。

拉拉鍊愛咪的異想世界/文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 Funlicius 美食探店 】今夏不可錯過的混搭海陸雙拼 Slapfish x Nathan’s 龍蝦牛肉起司三明治好吃嗎?

🔹  【 哇靠 Funlicius 】Santa Anita mall 新進駐的超火炸雞店 !Jay Bird’s Chicken 到底怎麼樣?

🔹   2021 洛杉磯時報美食碗活動來啦 !快來看看有哪些餐廳推薦

🔹   週末看什麼?這個夏天 Netflix 每周都有新片上線

🔹   2021 年美國西岸九大音樂祭推薦

🔹   【 哇靠 Funlicius 】季節限定!Trader Joe’s 超火紫薯冰淇淋 五大美食試吃分享~

🔹   就讓《鬼滅之刃》開啟2021北美暑期檔戲院大門

🔹   疫情中的洛杉磯郡立美術館 LACMA 奈良美智回顧展 (4/1-7/5)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