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语心愿♥ 2021 年天文景观全收录~

| February 2, 2021 | 0 Comments

仰望夜空,或见月出皎兮,或有星河灿烂,或偶遇星雨许下心愿,既适合与亲密之人一同分享浪漫美景,也宜独自一人舒展心怀思索宇宙浩瀚,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的活动。如果你也喜欢仰望天空,快来看看2021年有哪些值得欣赏的天文景观和对应的时间~

        

Photo by Yuting Gao from Pexels

        

⭐   满月

2021年的第一轮满月发生在1月28日(周四)。美西 5:16 p.m. 达到完全满月。可惜洛杉矶彼时下起了雨,很多人都错过了今年的第一轮满月。

新年的第一轮满月普遍被称为 Wolf Moon 狼月。美国原住民部落和不同民族都有自己命名每年各个满月的传统,大多基于以前的自然情况和生活条件。有的说法称 Wolf Moon 源于旧时村外嚎叫的饿狼,也有说法称在此期间狼群会一起奔跑。此外,也有一些部落称一月的满月为“cold moon”冷月 或“hard moon”硬月, Alaska 一些部落还称其为“the bear hunting moon”猎熊月,Arizona 还有部落称其为“atalka” 宅月。

        

Photo by Simon Moore on Unsplash

        

相较2020年的13个满月(两个发生在10月),2021年一共会出现12个满月。主流的满月名称和发生时间如下:

  • 1月28日:Wolf moon 狼月
  • 2月27日:Snow moon 雪月
  • 3月28日:Worm moon 虫月
  • 4月26日:Pink moon 粉色月
  • 5月26日:Flower moon 花月
  • 6月24日:Strawberry moon 草莓月
  • 7月23日:Buck moon 弯月
  • 8月22日:Sturgeon moon 鲟鱼月
  • 9月20日:Harvest moon 丰收月
  • 10月20日: Hunter’s moon 猎人之月
  • 11月19日:Beaver moon 海狸月
  • 12月18日:Cold moon 冷月

        

        

        

⭐  流星雨

目前最近的一场流星雨是4月的 Lyrids 天琴座流星雨,它将在4月22日达到高峰,而届时月亮满度为68%。北半球观赏效果最佳。
接着,Eta Aquariids 宝瓶座η流星雨也会很快出现,将在5月5日达到高峰,届时月亮满度为38%。在南热带地区最最容易看到,赤道以北流星雨量中等。

Delta Aquariids 宝瓶座δ南流星雨也是在南热带地区最易观测的,将于7月28日到29日,月亮满度74%的时候达到高峰。而 Alpha Capricornids 摩羯座α流星雨也将在同晚上达到高峰。不过相对较弱。在赤道两侧的人都能可观测到。
一年中最受欢迎的 Perseid 英仙座流星雨将在8月11日到12日间在北半球达到高峰,月亮满度13%。

        

Photo by Neale LaSalle from Pexels

        

  • 1月3日:Quadrantids 象限仪座流星雨
  • 4月22日:Lyrids 天琴座流星雨
  • 5月5日:Eta Aquariids 宝瓶座η流星雨
  • 7月下旬:Delta Aquariids宝瓶座δ南流星雨
  • 8月12日:Perseid 英仙座流星雨
  • 10月8日:Draconids 十月天龙座流星雨
  • 10月21日:Orionids 猎户座流星雨
  • 11月4日至5日:South Taurids 南金牛座流星雨
  • 11月11日至12日:North Taurids 北金牛座流星雨
  • 11月17日:Leonids 狮子座流星雨
  • 12月13日至14日:Geminids 双子座流星雨
  • 12月22日:Ursids 小熊座流星雨

        

Photo by Felix Mittermeier from Pexels

        

        

        

⭐    日月食

今年将发生两次日食和两次月食,北美地区共可观测到三次~

        

Photo by Drew Rae from Pexels

        

  • 5月26日,月全食。7:46 a.m.至 12:51 p.m.(美西),北美西部和 Hawaii 的人较容易看到。
  • 6月10日,日环食。7:12 a.m.至 12:11 p.m. (美西),北美洲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可见。太阳不会完全被月亮遮挡住,建议大家戴好眼镜以免刺伤。
  • 11月19日,月偏食。4 a.m.至 10:06 a.m.(美西),北美和 Hawaii  的民众可见。
  • 12月4日,日全食。北美无法观测。

        

Photo by Luis Felipe Alburquerque Briganti from Pexels

        

        

        

资讯来源:CNN               编译整理:刘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如何确定是否感染变异型新冠病毒?三大症状应多注意!

🔹   洛杉矶县1月29日起户外就餐重新开放 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   Robinhood 等券商限制 GameStop、AMC 等网络热股的交易 受用户一片声讨

🔹   新任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 移民政策会有哪些变化?

🔹   新总统 Biden 上台首日行动!17项指令有哪些?

🔹   洛杉矶县五大疫苗接种中心已揭晓 Pomona Fairplex 六旗 加州大学北岭分校等均在列

🔹   Disneynland 取消年票计划 并将向有效持有者发放退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旅Travel, 星座Astrolog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