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是否感染變異型新冠病毒?三大症狀應多注意!

| February 1, 2021 | 0 Comments

2020年,英國首先發現的新型且更具傳染性的 COVID 菌株不僅在英國各地橫行,在美國也已發現感染病例。隨著時間的推移,全美可能已有不少感染者。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英國的冠狀病毒毒株, VUI 202012/01 和 B.1.1.7,包括病毒的棘蛋白突變,比普通 COVID 病毒更具傳染性。這種新型病毒菌株和普通冠狀病毒症狀一樣,但兩者之間也有一些區別。

ONS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英國國家統計局) 要求一些在11月15日到1月16日之間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者描述他們所經歷的症狀。調查數據顯示,其與普通冠狀病毒差不多,新病毒株的常見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痛、肌肉和關節疼痛和疲勞。感染了新毒株的人,出現味覺和嗅覺下降的可能性要小得多,但在感染過程期間總體出現的症狀要更多

Long COVID 指冠狀病毒感染結束後,仍對患者產生的持續影響。根據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以下三種症狀是最常見的 Long COVID。

          

1. 呼吸困難 Dyspnea / Shortness of Breath

又稱氣短,是 Long COVID 的常見症狀。小範圍研究表明,肺部病症如纖維化或肺部瘢痕可能是導致該問題的原因。

          

Image by Anastasia Gepp from Pixabay

          

          

2. 關節痛 Arthralgia /  Joint Pain

在 Long COVID 以及肺炎、疲勞和頭痛的人中也常發生。Lancet 《柳葉刀》的一項研究顯示:關節痛是 COVID -19 患者的症狀之一 ,在14. 9%的病例中都有出現。

          

Image by Anastasia Gepp from Pixabay

          

          

3. 肌痛 Myalgia / Muscle Pain 

肌痛指的是很多人在 Long COVID 期間可能會出現的肌肉疼痛,並且常常伴隨著其他症狀。這種肌肉疼痛是由身體對病毒的炎症反應引起的,而炎症反應又是免疫系統啟動的信號。當這個過程導致人體肌肉組織異常分解時,就會出現肌痛。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from Pixabay

          

如果您有以上三種症狀,那麼您可能已經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菌株,請大家多多留意。

          

          

          

資訊來源:Gentside                編譯:劉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洛杉磯縣1月29日起戶外就餐重新開放 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

🔹   Robinhood 等券商限制 GameStop、AMC 等網絡熱股的交易 受用戶一片聲討

🔹   新任美國總統拜登上臺後 移民政策會有哪些變化?

🔹   新總統 Biden 上臺首日行動!17項指令有哪些?

🔹   洛杉磯縣五大疫苗接種中心已揭曉 Pomona Fairplex 六旗 加州大學北嶺分校等均在列

🔹   Disneynland 取消年票計劃 並將向有效持有者發放退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