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响应拜登总统对新冠病毒(COVID-19)的应变措施宣布特别登记期间协助民众加入健康保险

| February 1, 2021 | 0 Comments
  • Covered California 今天宣布,自2月1日起,任何无保险但是符合条件通过 Covered California 加入健康保险的民众可立即登记加入,登记期限至5月15日截止。
  • 这项宣布是根据拜登总统签署的行政命令,由联邦政府协助推动的36州保险市场增加自2月15日至5月15日的特别登记期间,再次为数百万美国民众开启健保大门。
  • 据估计,加州目前约有270万民众没有健康保险,其中有120万人符合条件领取 Covered California 提供的健保补助,或是符合 Medi-Cal 加州医疗补助白卡计划。
  • Covered California 目前的公开登记期间将于1月31日截止,消费者只需在截止日前登记加入,就可从2月1日起享有保障。

Covered California 紧跟在拜登总统宣布新冠病毒应变措施后,于周四表示将新增特别登记期间,让民众在新冠疫情仍未充分受到控制、经济持续萧条期间,有更多机会加入健康保险。这项措的目的在响应总统宣布在由联邦政府协助推动健保市场的36州成立特别登记期间,以及他对致力宣导推广鼓励民众登记加入健保的决心。

“新冠疫情及其带来的经济萧条仍然是大家必须面对的痛苦现实,Covered California 将全心全力竭尽所能确保民众掌握每一个登记加入健保的机会,”Covered California 执行总监Peter V. Lee表示。“数以百万计的加州民众仍然因为缺乏健保提供的保障而忧心忡忡,面对疫情严峻的此刻,民众更不能没有健保。”

就如同 Covered California 去年采取的措施一样,新增的特别登记,让无保险的民众在缺乏例如最近失去健保或搬家等特殊生涯状况的情况下仍然可以登记加保。任何符合 Covered California 要求,与一年一度公开登记期间类似条件的民众都可以最晚在5月15日前登记加保,保单将在下一个月的1日生效。

“拜登府的行政命令显示对提供美国人迫切需要的健康保险的承诺,”Lee表示。“这项命令翻转了前四年政府对民众需求的漠视,全美各地的民众都将因为他们的领导而受益。”

拜登总统签署的行政命令将强化实行可负担健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和联邦医疗补助计划,让它们继续提供紧急的医疗照护。请点击此处查看政府提供的实况说明。

“ Covered California 在全国各地为数百万民众重新开启健保大门,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加州健康与民众服务局局长兼 Covered California 理事会主席 Mark Ghaly 医生表示。“加州期盼与联邦政府携手合作,不仅仅是为了应付新冠病毒,也是为了要尽一切可能让加州民众加入健保。”

据估计,加州约有270万民众没有健康保险,其中约有120万民众符合条件领取 Covered California 提供的健保补助,或是保费低廉甚至免费的  Medi-Cal 加州医疗补助白卡计划。这些没有保险但是符合条件领取补助的民众大部分居住在南加州,其中大约71万8千人住在洛杉矶、橙县和圣地亚哥地区(请见图1:符合条件领取保费补助之无健保加州民众居住地区)。

Covered California 在去年3月20日至8月31日成立了新冠病毒特别登记期间,允许任何符合条件的无健保民众登记加保,并斥资9百万美元推出宣导活动,针对在新冠病毒危机期间需要健保的民众加强宣传推广。在此特别登记期间,超过28万9千民众登记加入健保,超过2019年同期人数的两倍。

“虽然全加州各地都已经开始接种疫苗,但要等到全州78/有足够的人数具有免疫力还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Lee 表示。“我们仍然笼罩在新冠疫情的阴影下,现在就是确保您和家人拥有适当的健康保险的最好时机,万一生病或受伤时,就可享有保障。”

1:符合条件领取保费补助之无健保加州民众居住地区

健保财务补助减轻消费者的负担

最新数据显示大约140万民众,也就是通过 Covered California 登记加入健保民众总数的九成,领取某种程度的财务补助,他们每月的保费负担因此平均减轻百分之80。

在所有领取补助的民众中,大约半数 – 超过64万人 – 受惠于加州从2020年开始提供,以减轻保费负担为目的的补贴计划,其中包括超过4万4500名过去无法得到补助的中等收入消费者。在这个具有指标作用的州政府计划下,加州民众个人年收入最高达$76,560,或一家四口年收入最高达$157,200 – 都有可能符合条件领取补助以减轻保费负担。

“大多数无健保民众不知道自己符合领取保费补助的条件,或是已很久没有查看优质健保其实并不贵,”Lee 表示。“请立即登记加入,不要拖延,并且通知亲朋好友,确保每个人都能在疫情蔓延期间拥有健康保险。”

加州医疗补助白卡计划和 Off-Exchange 承保范围

此外,通过 CoveredCA.com 登记加保的民众或许会发现自己符合条件享受价格低廉或免费的加州医疗补助白卡计划 Medi-Cal,而且可以在网上登记加入。值得注意的是符合加州医疗补助白卡计划Medi-Cal的民众全年任何时候都可以登记加入,保单立即生效。

加州医疗照护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anaged Health Care,简称DMHC) 和加州保险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Insurance)也同时推迟特别登记期间至5月15日截止。新的截止日期适用于包括在exchange之外之保单计划在内的个人保险市场。

“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继续在全州发酵,DMHC 致力协助新冠疫情受创民众,”DMHC 总监 Mary Watanabe 表示。“我们通过设立这项特别登记期间,再次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持续有效,完整又负担得起的医疗照护选择。”

在全国和加州推出的全新宣导活动

行政命令同时宣布联邦政府将恢复对推广和外展的投资,将有助于提高全美民众的认识并扩大登记加保。此外,Covered California 将在今后数月投资至少6百万美元来加强民众对此新增特别登记期间的认识。数码广告将自2月1日周一开始推出,全新电视广告将自2月15日周一开始推出。

“从今天开始,美国的医疗照顾开启了新的一页,” Lee 表示。 “我们看到一个积极投资进行宣导和外展的政府,这是一个全心全意要让更多美国人拥有健康保险的政府。”

请观赏以此特别登记期间为主题的电视广告,有英语和西班牙语两种版本,请按此链接

想从2月1日开始享有保险,登记截止日期仍为1月31日

新的特别登记期间将协助全美数百万民众,加州的公开登记仍在继续中,消费者还剩下几天时间可以登记加入从2月1日开始生效的保险。一年一度的公开登记期间至1月31日截止,本月登记加保的消费者必须支付第一笔保费,保单才会从下周一开始生效。

“您仍然来得及登记加入从2月开始生效的健保,但是所剩时间有限,” Lee 表示。“在1月31日前登记加入,支付保费,您就可以在整个2月拥有健康保险的保障-此刻绝对不能没有保险。”

既能得到登记加保的协助,又能保持安全

Covered California继续支援新冠病毒的安全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同时通过电话或互联网在不需直接接触的情形下协助您登记加入保险。

消费者可以安全的查看一下自己是否符合通过 Covered California 领取财务补助,或通过加州医疗补助白卡计划 Medi-Cal 得到费用低廉或免费健保的条件,只需登入 CoveredCA.com 使用Shop and Compare Tool,输入您的邮政编码,全户收入,需要健保者的年龄,就能知道您所在地区提供哪些健保选择。

Covered California 同时与超过1千名持有执照的保险经纪人携手合作,通过以电话为主的服务模式,协助加州民众登记加保,了解他们有哪些保险选择。

您如果希望进一步了解各种承保范围的选择,请您:

  • 登入www.CoveredCA.com
  • 通过电话让一位经过认证,能说多种语言的投保协助员为您提供免费和保密的服务
  • 您也可以要求一位经过认证的投保协助员打电话给您,为您提供免费服务。
  • 打电话(800)339-8938(广东话/粤语)或(800)300-1533 (普通话/国语) 给 Covered California。

另外一个立即登记加保的重要原因,是加州政府的个人健保处罚规定在2021年继续有效。负担得起健康保险却选择不购买健康保险的消费者可能会在申报2022年州税时必须缴付罚金。这项罚则是由加州州税局(Franchise Tax Board)负责执行,一家四口最高罚金可能高达$2250。

 

Covered California 简介

Covered California 是加州的健康保险市场,由顶尖的保险公司提供加州民众可负担的优质保险。Covered California 是符合条件的个人依照收入比例领取财务补助以减轻保费负担的唯一渠道。消费者可以在此比较各种健保计划,选择最符合他们的健康需求和预算的保单。依照投保者的收入,某些消费者甚至可以获得保费低廉或免保费的 Medi-CAL 加州医疗补助白卡保险计划。

Covered California 是加州政府中独立的一部分,其使命在让加州消费者通过健康保险市场取得健保。其监督工作由加州州长和州议会指派的五人理事会负责。有关 Covered California 的进一步详情,请登入www.CoveredCA.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