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美国生活札记] 如何申请乐透绿卡抽签 – 抽中绿卡的秘密

| September 21, 2016 | 0 Comments

中签后的流程

  1. 确认你有符合申请资格

中签后首先确认你有符合申请资格,具备高中学历或是在5年内有2年工作经验。只有中签者需要符合资格,配偶与子女不必符合申请资格。

  1. 线上登录DS-260表格

你需要案件编号来登入线上DS-260表格,务必诚实回答所有问题。

如果你在申请抽签之后有家庭成员变动,例如结婚或有小孩,你需要把这些资讯更新至表格中。

详细的填写方式,请参考DS-260表格样本

提交DS-260表格后,肯塔基领事中心(Kentucky Consular Center)会审阅你的文件,并联络你更新需要的文件。KCC只提供文件审查,最后的绿卡决定权是在你面试的移民官。

如果有问题要联络KCC,你需要准备姓名、生日、案件编号,可以拨打电话606-526-7500 (7:30 am – 4:00 pm 美东时间),或是E-mail到KCCDV@state.gov。

  1. 准备面试文件

在等待面试期间,需要准备以下所有的正本文件及复印本。如果文件没有英文版,须附上公证翻译本。

  • 学历证明或是工作证明

高中以上毕业证书、成绩单或是其他证明学历的文件。如果没有高中以上学历证明,须提供相关工作证明。

  • 出生证明

如果没有当时医院的出生证明,可以到户政事务所申请户籍誊本。申请人,配偶和子女的出生证明。每个孩童,不论年龄,必须提出出生证明。所有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皆须提出出生证明, 即使他们尚未打算在此时移民。

  • 户籍誊本

原始跟现行的,每位申请人一份。

  • 法院纪录

如果有法院或监狱纪录,需要法院判决书及英译本。

  • 结婚/离婚证书

如果有结婚或离婚,需要提供结婚证书或离婚判决书。

  • 兵役纪录

有当过兵的需要退伍令,或免役证明。

  • 警察证明书(良民证)

可以在内政部警政署线上申请

  • 认养子女证明文件

如果有认养子女,需要准备相关证明文件。

  • 所有新旧护照
  • 健康检查报告

最近6个月内的健康检查报告,请参考签证体检指定医师名单

  • 照片

每一位申请人,需三张相同的彩色照片,其背景必需是白色的。照片应为2英寸正方(约50毫米正方),照片应为无边,以头部为中心框架。在杂乱,图案,或深色背景之前拍摄之照片将不被接受。

其他文件像是I-20(如果你曾经到美国念书)、财力证明、美国报税资料、过去几年出入境纪录…能够有帮助的文件都准备好,可以避免补件耽误时间。

 

面试

等待签证期刊上的号码轮到你,KCC会寄给你寄给你一封E-mail,里面包含了面试的地点与时间。你也可以在乐透绿卡结果查询的网页,确认你的面试地点与时间。

  1. 确认面试所需文件

准备好上述的面试文件,确认文件的有效日期。

  1. 报到

将护照及面谈通知单交给二楼3号窗口,请勿提早超过30分钟到达。所有案件之面谈顺序将按照已排定的时间依序面谈,报到后请静坐等候1、2、或3号窗口的签证助理人员唤名替你审核文件,所有案件将依序于各指定窗口进行文件的审核。

  1. 签证申请费

当你被1、2、或3号窗口叫到名字后,会被要求先到三楼出纳窗口缴费(如果之前未曾将此签证申请费缴交给美国国家签证中心),DV-2016与DV-2017的费用是每个人美金$330。 可以用美金,等值新台币或信用卡付费,不接受支票,费用无法退还。

  1. 文件审核

缴费完毕后,请将收据交回给原来的1、2、或3号窗口签证助理人员,他们会逐一审核你带来的文件,签证助理人员将协助你备齐相关文件后呈送美籍领事官做面谈准备 ,签证助理人员不做签证核准之决定,待文件审核后,请静坐等候4号窗口的美籍领事官唤名面谈。

  1. 面谈

移民官会逐一审查您的申请案件,询问问题以及为你的案子做决定。如当日未能核准,领事官会提供你一份书面的补件明细单,你可以随后补件或邮寄至移民科。

  1. 签证核准

签证核准后,你的移民签证、护照及其他文件将会透过超峰快递公司交给你。签证核准后,窗口会给你快递表格填写后交给一楼快递公司窗口办理。一个快递信封可寄送四个人的移民签证,五个人及五个人以上需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信封,一个信封收费新台币170元。领事官核准签证后, AIT会将你的护照及移民签证文件委托快递公司在2-3个工作天交给你。请切勿自行拆开内装移民签证文件印有”重要须知”的黄色封袋,该封袋必须亲自随身携带赴美入关。

注意你护照上面是否有J-1签证,这签证有回国服务两年的规定 (212条款) 。如果你没回国待满两年,就不能申请永久居留权。除非你有文件证明,可以豁免不用回国两年的规定。

(下页有更进一步的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