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美国生活札记] 如何申请乐透绿卡抽签 – 抽中绿卡的秘密

| September 21, 2016 | 0 Comments

 

自从来美国交换学生后,得知有乐透绿卡(Diversity Immigrant Visa),从那时开始,我们每年都有参加抽签。每年5月上网查询结果都是没抽到,直到我即将毕业的那一年母亲节,那是个风和日丽的礼拜天,我们刚从教会回家。老婆想到乐透绿卡结果应该出来了,就上网查询。我在客厅突然听到尖叫声,马上从沙发上跳起,准备好拖鞋火速地赶往现场! 看到老婆指著电脑萤幕,我以为是电脑坏掉了,原来是乐透绿卡查询的网页。奇怪的是,以往都只有短短的句子说,你没被选中这次的抽签,怎么这次那么多行。

仔细阅读后才得知,老婆中签了!!!

为了能够维持在美国的身分,我们多次回台与远征加拿大转换身分,现在终于能安心的留在这里了,这是神的恩典!

以下就是乐透绿卡的小百科与生活须知:

 

中签机率

乐透绿卡是所有取得绿卡方式中,门槛最低的。也因为如此,每年申请抽签的人数,都超过1000万人。

下面是2015年全球乐透绿卡的统计表:

  • 2015年全球乐透绿卡的统计表

Green Card Lottery 1

乐透绿卡每年名额只有5万名,为了避免中签者资格不符或中途放弃,会抽出10万人。所以中签不代表保证取得绿卡,还要看中签的号码顺序与面试审查的结果。

 

下面是近年来台湾的乐透绿卡统计表:

  • 台湾乐透绿卡统计表

Green Card Lottery 2

台湾每年约有4.6万人申请乐透绿卡,但乐透绿卡的配额并不是以国家为单位(每个国家上限3,500配额),所以台湾是与亚洲区其他国家一起抽,中签率大约是0.74%。

如何提高中签率: 中签者可以帮配偶与未婚21岁以下子女一起申请绿卡,所以夫妻个别申请,可以提高中签率。另外,如果你有子女符合申请资格,也可以申请抽签。如果中签,父母虽然无法即刻获得绿卡,待子女五年后(满21岁))转换为公民,可帮父母申请绿卡。

申请乐透绿卡流程

  • 申请乐透绿卡流程

Green Card Lottery 3申请资格

参加乐透绿卡抽签,首先你需要符合以下的资格:

  1. 出生地

美国将申请者分为6个区域(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区符合资格的国家包括: 台湾、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泰国,符合国家清单每年都会更新,请参考当年度的申请指南(例如: DV-2017 Instructions)。

如果你不在这些国家出生,还有两个方式可以符合资格:

  • 如果你的配偶来自于符合的国家,你跟你的配偶都可以申请抽签。
  • 如果你的父母是来自于符合的国家,你可以用父母的出生国家申请抽签。
  1. 教育程度与工作经验

你只要符合以下其中一项,就可以参加抽签:

  • 具备高中或是同等学历
  • 过去5年内有2年的工作经验,职业名称必须符合美国劳工部的O*NET OnLine资料库

(下页有更进一步的介绍!)

1 2 3 4 5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