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露营体验:Joshua Tree 露营+参观2023年免费沙漠艺术双年展 Desert X

| March 23, 2023 | 0 Comments

Desert X 是在洛杉矶 Coachella Valley 附近沙漠地区举办的艺术装置作品双年展,自2017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届时会在指定的沙漠等开放空间向公众免费展示。我曾去过两届,无论是2017年的镜屋还是2019年的 Indian Land 等奇景都令人印象深刻,既有满满的视觉冲击力又引人暇思不断,因而今年的展览刚开始我就迫不及待前往参观。展览分布在 Palm Spring 四周共有10处,此外我还想逛逛 Palm Spring 的几个美术馆,因而时间也很紧张,于是我决定前一晚在 Joshua Tree 的 Black Rock Campground 露营,第二天好直接前往 Palm Spring 开启这趟艺术之旅。

             

Black Rock Campground 露营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这是我第二次来 Black Rock Campground 这个营地了,这里的洗手间有流水可以洗漱,而且有微弱的手机讯号,不致于与外界彻底失联。因为是在 Joshua Tree 国家公园主园外面,所以不用付公园门票,开车十来分钟就能到达 Yucca Vally 镇中心。

             

Video by 放牛娃刘二小

           

来到营地时已经是晚上了,太阳一落山这里就比白天要冷得多,匆匆烧了水泡了一碗酸辣粉。这个营地是允许烧火的,所以到处是木头燃烧的味道。本来我还兴冲冲地准备了铁锅香肠和牛排,但是烟太呛了只烤了一小会儿就作罢。三月初这里晚间最冷时也有50°F(10°C)左右,所以只要带好充足的衣服和被褥也不会太冷。我在冬季睡袋里还裹了一张铝箔毯,虽然每动一下都会哗哗作响,但非常保暖。早上起牀后看到粉紫色的朝霞,真是艳丽迷人。天大亮后我还在附近走了一段小 Trail 才开启正式的艺术展欣赏之旅。

           

           

           

Desert X 2023 双年展

2023年的 Desert X 于3月4日至5月7日举行,今年一共有12个项目,其中10个是定点艺术装置作品。和往年一样这些艺术装置部分位于公路延线,部分在沙漠之中,下面就是我的参观顺序和感受。

                   

🗿  Hylozoic/Desires

by Namak Nazar
🗺️   Desert Hot Springs,在 Pierson Blvd. 和 Mission Lakes Blvd. 间的 Worsley Rd.
📍  33.965665, -116.583173

这个像电线杆的喇叭杆伫立在一片空旷的田地间,柱子上有七个朝向四面八方、以不同色彩描绘着一些字符的喇叭。杆子下面是白色的,远看像是给树根防虫用的生石灰,走近会发现它其实是一颗颗析出的白色盐粒。柱子上面有一颗按钮,按一下就开始从喇叭里传出悠缓的语音,有如瑜伽课上老师带引的冥想,在空旷的天地间悠扬传播。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  Searching for the Sky (While Maintaining Equilibrium)

by Mario García Torres

🗺️ Desert Hot Springs,介于 Foxdale Dr. 和 Miracle Hill Rd 间的 Pierson Blvd.
📍 33.963394, -116.485582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这处景点在一个土坡上面,要走一段才能到达。远看是一羣金属装置,近看有点像是一颗颗小型的雷达机,只不过它上面并非一个圆锅,而是一片方正的不锈钢板,模糊地反射出天空的蓝色倒影,以及周边山体沙漠的黄绿色彩。走近发现下面的机械臂让这块方板不断转动,发出机器运转的吱吱噪音,我数了下一共22只这样的机械,确实要放在离人生活远一点的区域,不然天天听着得有多吵~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 Pioneer

by Tschabalala Self
🗺️  San Gorgonio St. 和 Bubbling Wells Rd 间,Desert Hot Springs
📍  33.940884, -116.483980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这是一座藏身隐祕山坡边的青铜雕塑,也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雕塑下半部分是一匹跪伏前肢的大马,马鬃翻在一侧垂地,马尾也长拖及地,非常优雅。马身上是一个女性的半身像,大张着双腿像是在做体操姿势,下半身看上去圆肥粗壮,而手指又给人纤细灵动的感觉。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 Originals

by Tyre Nichols
🗺️  N. Gene Autry Trail,(介于 Via Escuela 和10号公路间), Palm Springs
📍 33.852444, -116.506083

这处是在路边两趟广告牌上展示的摄影作品,上面有夕阳、湖水、桥梁等景象。广告排面向南面,所以想要观赏的话要从南向北行驶。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 Amar a Dios en Tierra de Indios, Es Oficio Maternal

by Paloma Contreras Lomas
🗺️  Sunnylands Center & Gardens  |  37977 Bob Hope Dr, Rancho Mirage.
📍  33.780500, -116.406167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这个景点位于舒适宜人的 Sunnylands Center & Gardens 花园一角,装置名称是西班牙语,翻译过来大致是“在印第安人的国度爱神,母亲的工作”,仍让人不明所以。一辆开着天窗和车门的复古轿车停在这里,车上是炸裂式四散的毛绒织物,从里面能看到教堂、道路、丝兰、仙人掌、手枪、兽爪等元素,国内还有音频播放。感觉有点像出现在搞笑卡通电影的车祸桥段,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引人不由浮想联篇。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 No.1225 Chainlink

by  Rana Begum

🗺️  74184 Portola Road, Palm Desert
📍  33.775917, -116.368694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在一片荒凉的沙漠地带乍然出现一圈明黄色的丝网,这个景点看起来美美的。通常铁丝网这种工业材料会被制作成围墙建筑,阻隔或封控一片区域。而在这里,本就没有什么生物,铁丝网什么也拦不住,风吹过、沙飞过、光线透过,重重拦网只在这里留下迷人的几何造型,走在其间,蓝色的天空也被割分成不同的区块。这一圈圈重复错落的黄色铁丝网构筑成一个朦胧的韵律空间,像一座黄色纱岛驻立在空旷的沙漠上。在其间游走让我感觉到大地的宽广和内心的宁静。

        

             

🗿 Liquid A Place

by Torkwase Dyson
🗺️  Homme Adams Park  |  72500 Thrush Road, Palm Desert
📍 33.708547, -116.399372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这个景点使用了非常抽像的几何形状,在山脚下大老远就能见到一座巨大的黑色扇形结构伫立在这个自然景观中。不过我感觉这个装置还挺有趣的,它主要是木板材质,表面漆黑,可以从中间的倒梯形门穿过,也可以从圆拱侧面的阶梯走上走下,通过它来观赏附近的景色,或走过窄窄的通道观赏周围景观,都带来了一种新的视角,而且由于这个建筑是空心的,每走一步都有嗒嗒的踩踏声,非常有趣。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 The Smallest Sea With the Largest Heart

by  Lauren Bon 和 Metabolic Studio

🗺️  2249 N. Palm Canyon Drive, Palm Springs
📍  33.849977, -116.549802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这个景点我称之为泳池鲸心,它位于一处小区游泳池内,需要预约参观。艺术家用钢丝网模拟制作了一颗巨大的蓝鲸心脏雕塑,它沉浸在泳池内,工作人员会通过摇杆将心脏从泳池提起又沉入。据说泳池里的水是来自 Salton Sea 的海水,看上去略显浑浊但并没有什么异味。我去参观时已经是在晚上,静谧的小区,昏暗的泳池,从心脏流出的海水响声滴嗒空灵有一种幽冥的诗意。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  Immersion

by Gerald Clarke
🗺️  James O. Jessie Desert, Highland Unity Center, 480 W Tramview Rd, Palm Springs.
📍  33.868051, -116.553720

       

Image via Desert X

       

这是一处满满印第安纺织风格的巨大圆形草垫,上面用黑板搭建出几何纹案的步道,看起来像是个迷宫或棋盘。游客可在上面随意走动,或扫描二维码听取相关的音频。我到时这里已经全黑了,但仍能感到西面  San Jacinto Mountains 高山的气势,而北面一羣硕大的风力发电机闪烁着红光,走在草垫上面,脚下是古老柔软的印第安文化,身后是广袤宽阔的天地。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 Sleeping Figure

by  Matt Johnson
🗺️  I-10 高速下110 号出口在 Haugen-Lehmann Way 至 Railroad Ave
📍   33.922876, -116.689379

              

Image via Desert X

            

因为时间关系,这个景点我没有看到,只好留着下次再去观赏。它在高速公路附近,艺术家使用了几个集装箱搭建出一位幽默的人体形象,它拄着脑袋搭着腿,姿态慵懒随性,以天为被以地为席,望着山脉、流云、过往的车辆和游客,像是一尊卧佛悠然自得~

            

            

🗿 其它

别外 Desert X 还有两个作品,Khudi Bari 和 ChimeraKhudi Bari 是是关于在孟加拉建造的小房子的影片,Khudi Bari 这种小房子简单易拆组且经济实用,为在洪水泛滥的恶劣环境条件下生活的贫苦民众提供了新的庇护所。Chimera 是在3月3日和4日进行的行为艺术表演 Chimera ,它展现了在街头带着巨大的氢气球的小贩,宛如行走的雕塑。

            

Image via Desert X

            

            

活动详情

  • 展览名称:Desert X 2023
  • 官方网站:desertx.org
  • 展览地点:Coachella Valley,多地点
  • 展览时间:3月4日至5月7日
  • 参观费用:  免费

我没有下载官方 App,而是将地图提前存在手机里按顺时针方向游览。如果时间有限的朋友不必每个景点都前往参观,选取比较喜欢的景点或采取就近原则探访也不错。 

                

                

最后,Coachella Valley 虽然是大片的沙漠,但随着人们的聚居入驻、丰富的人文活动,也让这里变得生机勃勃,非常值得前来游玩体验。除了每两年一次的艺术展,这里还有许多值得特别到访的景点,比如 AirTram 高空缆车、Palm Spring 市中心的星光大道、Palm Spring Art Museum、The Living Desert Zoo and Gardens 等等,我已经在期待下一次旅程了。

                

                

                

图/文:放牛娃刘二小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延伸阅读:

🔹 我的露营体验:Joshua Tree Black Rock Campground 露营及 Ladder Canyon 徒步

🔹 2021 Desert X 免费的沙漠艺术展先睹为快!快来看看今年你最想去观赏哪个艺术装置(3/12﹣5/16)

🔹 又到山花烂漫时 南加州看花赏春好去处推荐

🔹 Free Entrance Day!2023年全美国家公园免费入园日

🔹 洛杉矶近郊一日游~八处艺术装置景点推荐

🔹 南加人的周末小旅行~Desert Hot Springs

🔹 WaCow周末渡假攻略X档案 – Palm Springs篇

🔹 [周末二日游] Palm Springs棕榈泉逛街美食+高尔夫球渡假胜地!

🔹 2023年洛杉矶最令人期待的十件事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Default, Events活动, Featured, full-image,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公益Charity, 摄Photo, 旅Travel, 艺Ar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