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从展架上买礼卡了!小心财务损失

| March 23,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你平常会购买 Gift Card 礼品卡吗?虽然它非常方便,而且常常会有不少折扣,但你知道吗,往往在超市或商场的展架购买来的礼品卡会不知不觉地中了不法分子的坑!

虽说礼品卡在激活或添加金额前无法使用,但它仍有可能在礼品卡骗局里中招。不法分子骗取礼品卡的手法越来越多,而且他们会选择对离柜台很远的礼品卡架下手。

                        

Image via Amazon

                        

事实上,不法分子会偷偷窃取卡片信息,记录下礼品卡号码和密码并掩盖他们的行止,所以虽然卡片看起来跟原来一模一样,但里面的价值会在顾客激活后不翼而飞。

不法分子会利用计算机程序跟踪被他们篡改的卡片,并在卡片被激活时收到提醒。一旦某张卡处于激活状态,他们就可以在礼卡拥有人亲自使用该卡之前迅速耗尽里面的资金。

礼品卡被盗问题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被发现,因为人们常常会将未使用的礼品卡放在钱包里几个月,或者在礼品卡买了很久之后才送给别人。但卡里面的钱可能早已被偷走了。因此,如果可以的话最好避免购买展架上的礼品卡,或者选择购买存放在柜台后面的礼卡或电子礼卡都更为安全。

                        

Image via Pixabay

                        

3个技巧,避免成为礼品卡盗窃的受害者

  • 检查欺诈迹象:在激活礼品卡之前,仔细查看包装以确保没有人动过它。如果有什么不对劲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 尽早使用礼品卡:人们很容易忘记已经购买或作为礼物收到的礼品卡。最好能尽快用完礼品卡,这样不法分子在你之前把卡花光光的机会就很少。
  • 注册自己的礼品卡:一些礼品卡有注册功能(可查看卡片背面是否有相关的注册链接),在某些如果礼品卡丢失或被盗的情况下或许有助于保护持卡人的财产。如果一张礼品卡能注册就最好赶快办理。

               

               

               

资讯来源: USA Today         编译:Roner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财经,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