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走错片场看恐怖片了! 电影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无雷影评

| May 10, 2022 | 0 Comments

          

☆★☆ ☞ 谈音乐,谈电影,欢迎来到 WaCow 点评  ☜ ☆★☆

☆ 。◕‿◕。 温馨提示:以下内容均无雷(没剧透)!请各位放心观看~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WaCow 小编给分:8/10。

              

Image via Marvel

              

令人期待已久的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以下均称为《奇异博士2》)终于在5月6日上映了!带着 Marvel 第二阶段的最重要元素 “Multiverse” (多重宇宙),这部电影能给出什么成绩?

北美首周末粗报$1.85亿,这是北美影史第11高开画票房,全球总共累计高达$4.5亿!而且这也是疫情以来北美第二高开画票房,仅次于 Spider-Man: No Way Home。虽然 Marvel 的电影有着一定的票房保证,但真正的评分却没想象的那么好:Imdb 7.5/10 和 Rotten Tomatoes 的75%新鲜度已经说明这只是一部“还好”的英雄电影。这究竟为什么?下面由 WaCow 小编点评带你走近《奇异博士2》。

              

Image via Marvel

              

              

🎞  剧情

首先必须要说的是,小编真的不是标题党!这部真的不像以往的 Marvel 英雄片,而更像一部恐怖片!片中不仅有走火入魔的杀人狂,还出现了怪兽、僵尸、鬼魂、巫师、法师,各种样式的死亡比比皆是,它们突然出现,甚至每次死亡后尸体还要给个大特写,让观众仔细看清楚。

没错,《奇异博士2》是按照恐怖片标准打造,不够血腥(PG-13级),却足够吓人。

              

Image via Marvel

              

即使早前 Marvel 已早有暗示,观众还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小编第一次感受到看 Marvel 电影也有镜头需要挡住眼睛。这部电影在风格上非常大胆、想像力丰富,视觉冲击力、场景创意十分成功,甚至强于剧情本身。

热爱多元宇宙题材的人可能觉得过瘾,但也有对人觉得头晕目眩,有点找不到北。另外更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在看这部电影前,先去看看、了解此前 Marvel 上映的电视剧 WandaVision Loki,这会让你更清楚什么是“Multiverse” ,什么是“incursion”。

              

Image via Marvel

              

              

🎞  角色

角色方面,由 Elizabeth Olsen 扮演的 Wanda/The Scarlet Witch(绯红女巫)绝对是这部电影的一大亮点。她用自己的演技表达出 Wanda 内心的愤怒与悲伤,甚至其出色的发挥有点盖过这部电影的主角、 Doctor Strange 的扮演者 Benedict Cumberbatch。虽然后者表演也是一流,但却没有给人一种惊喜的感觉。

另外一提的就是这部电影的一个重要角色,由 Xochitl Gomez 扮演的 America Chavez。这位06年出生的小女孩在这次的演出还算成功,影迷可以更加期待 America Chavez 未来在 Marvel 宇宙中的表现。

              

Image via Marvel

              

              

🎞  画面、声效

小编认为,这次《奇异博士2》电影在画面的表现上非常的杰出! Marvel 在画面的细节上非常用心,包含在各个宇宙穿梭时的转场画面,真的十分新颖!后段在与黑暗奇异博士战斗时,别出心裁的以音符对决,配上音乐特效,不管是视觉还是听觉上都是场独特的体验。

              

Image via Marvel

              

              

🎞  总结

这部《奇异博士2》在发布预告片时确实承载着全球 Marvel 迷的期待,但出来的效果却似乎没有100%达到他们的要求。创新、惊悚充斥着整部影片,让你不得不怀疑,或期待接下来的 Marvel 电影会以什么的形式出现。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影片资讯

                            

                            

              

文: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多元宇宙究竟有多疯狂?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奇异博士2 为你揭晓(5/6 上映)

🔹  Morbius 到底差在哪儿了?电影《魔比斯》无雷影评(4/1 上映)

🔹  「Top Gun」5/27上映 Tom Cruise 重披飞官制服

🔹  Batman 雄霸冠军宝座 北美上映3周票房破3亿美元

🔹  你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强大! DC League of Super-Pets《 DC 萌宠特遣队》正式预告来啦(5/20/2022 上映)

🔹  一代巨星传奇一生 电影《梅艳芳》无雷影评(11/12 上映)

🔹  划时代的史诗级巨制 Dune, 预定年度最佳电影之一! 电影沙丘无雷影评(10/22 上映)

🔹  就是打就是爽 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无雷影评(10/1 上映)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影Movie, 影评Review, 英English 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