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 米雪儿奇幻乐园】纽约必访博物馆。来一趟知性文艺的纽约之旅!

| June 21, 2019 | 0 Comments

♥ Guggenheim 古根汉博物馆

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古根汉博物馆位于纽约上东区,紧邻中央公园,成立于1937年。这座博物馆是古根汉基金会旗下最著名的博物馆,也是纽约最具代表的博物馆之一。

博物馆由美国20世纪最著名的建筑师 Frank Lloyd Wright设计,他在 1943 年受到古根汉先生的邀请而设计了这座无与伦比的螺旋结构建筑物。从外观看起来像是沿着柱状方向缠绕堆叠的白色丝带,而内部则是从圆形大厅底部的螺旋走道开始一路往上延伸,直达顶端。博物馆内陈列的艺术收藏品沿着环绕的墙面依序而上,也有分布在走廊延伸出的展示间内,整体艺术感非常强烈。

www.guggenheim.org

.

.

♥ MOMA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 现代艺术博物馆座落在纽约曼哈顿第53街的繁华地段,位于第五大道与第六大道之间,堪称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现代艺术圣殿之一,收藏着全球最杰出的现代艺术作品。与英国伦敦泰特美术馆和法国庞毕度艺术中心并列为“世界三大现代艺术博物馆”。

始建于1929年,当时主要赞助人为洛克菲勒家族。博物馆外观充分使用水平与垂直线条,非常具有现代设计感。馆内藏品达十五万件之多,其中不乏诸多欧洲艺术大师巨作以及北美艺术家的作品。必看的梵谷著名的《The Starry Night》星夜,是梵谷于1890 年在法国圣雷米的一家精神病院里创作的一幅油画,以及莫内的《睡莲》、毕卡索的《亚维侬的少女》、达利的《永恒的记忆》、马谛斯的《跳舞》等等,几乎涵盖了所有现代美术流派大师的重大杰出作品。

另外在踏入美术馆第一眼就能看到的是,以大型蜘蛛雕塑和细胞雕塑闻名于世的当代艺术家Louise Bourgeois (1911-2010) 在MoMA二楼空间的Spider蜘蛛展,这位法裔美国艺术家一生创作了许多不同的蜘蛛雕像,展示在此唯一的一座将蜘蛛网做成了一个独立的空间 (Cell),因着母亲过往修复壁毯的职业,网子上就贴饰了许多的壁毯,观者可以从中感受到她对母亲的怀念与赞颂。

馆内许多展品都是艺术爱好者的梦寐以求,来到纽约一定要亲自体验一下。

www.moma.org

.

.

(下页有更多精彩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人气分享 Blogger, 旅Travel, 艺Ar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