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个步骤找到梦想中的工作

| January 18, 2017 | 0 Comments

Dream Job_4

以下是我提的几个问题:

  • 大家在这工作多久了? (因为好的公司可以留住员工,流动率也不高。)
  • 这个职位为何空缺?前任为何离职? (这是个新职位,所以没人离职)
  • 你们有导入 Scripting Automation吗? 或是有计画导入吗? (将话题引导到擅长的领域)

面试结束后,主管请人带我到校园走走,但因为家人还在饭店等待所以就婉拒了。

回到家后,隔天收到主管来信,希望我能提供专业证照的证明与3封推荐信。完成资料的审查后,在我受洗信主后的隔2天,就收到主管的电话Offer。

拿到Offer不久后,我收到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的电话邀约现场面试,因为是在当地,所以我就接受了,也多了一个学习的机会。

现场面试是专业测试,面试主管带我到电脑前,给问题后,要我现场操作。问题的范围都在我履历表项目内,所以都能轻松完成。因为手边已经有offer,面试过程完全不会紧张且充满自信,是我从面试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

这也证明如果你能在面试中充满自信,就能有好的表现,所以可以在面试前,假装自己已经有offer了,Fake It `Til You Make It。面试结束后主管很满意,并邀约我下一阶段的面试。

第二阶段的面试是与高阶主管,我很喜欢跟高阶主管面试,因为这些主管平常都很忙,有机会向他们请教成功之道,这趟面试就值得了。面试的问题都是些基本的面试问题,借此了解员工的个人特质与危机处理,这些问题我都已经复习了很多遍,所以都能顺利回答。

轮到我提问时,我问了高阶主管 “你为什能坐上这个位置,你是如何成功的?” 成功人士喜欢分享自己成功的故事,所以他滔滔不绝的讲了许久,面试突然变成了高阶主管养成班,部门主管被晾在一边,我赶紧再跟部门主管提问,把话题拉回到工作上。

面试结束后,主管给我一张考卷,上面是一些技术问题,问题并不难,大概是想考我的Writing吧。

我对这次的面试表现并不满意,因为太过于自信,变得有些自大了。但过了几天,我收到HR来信要求做性向测验,完成后也收到了的Offer。

谈判薪水

薪水谈判可以说是最快且最容易的赚钱方式,一封Email或是一通电话,每年的薪水可以多好几千,前提是 You have to ASK

华人很怕问问题,或是争取权益,这是东西文化的差异。因为害怕得罪对方,而宁愿委曲求全。

我前一份工作就是没谈判薪水就接下工作,之后非常后悔,因为发现加薪非常慢。

一般主管都会在电话中给Offer,这次收到Offer,我没有立即答应,跟他说需要与家人讨论后决定,然后开始研究如何谈判薪水。

以下是我在谈判薪水的心得:

  • 要有谈判的信心

既然能够拿到Offer,代表你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是公司渴望的人才。谈判薪水并不会让你失去这机会,最坏的结果只是没有调薪,但不会失去工作。

虽然我心中还是有所顾虑,但透过祷告求主加添信心与智慧,还是决定要谈判薪水。

  • 谈判技巧

有了信心后,要知道如何谈判,这需要些技巧。你不能漫天开价,Counter Offer必须要在合理的范围。

首先到Glassdoor或是PayScale查看这职位的薪水范围,Counter Offer最好不要超过薪水的上限,除非你有充分的理由证明你值得。我个人的建议是,原本的Offer再加上5 – 8%。

以下是我谈判薪水所使用的范本,也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Hi, [Manager Name]

I am really excited to work for the [Company Name], and I know that I will bring a lot of value.

I appreciate the offer at $[Offer] but was really expecting to be in the $[Counter Offer] range based on my experience and skill.

Can we look at a salary of $[Counter Offer] for this position?

Thanks,

Michael

主管隔天回信,虽然没有加薪到我出的Counter Offer,但也多了几千块。

  • 搬家费用

Email或电话Offer都不是正式的Offer,接受Offer后,人资部门会发一封正式的Offer Letter,上面有薪水、到职日与部门主管的签章。如果你需要搬家,记得在谈判薪水时就要加上搬家费用,这补助需要注明在Offer Letter上才有效。

如果同时有不同的Offer,也可以让对方知道彼此的Offer,透过竞价来提高薪水。另外,不同的城市,因为物价房价的不同,薪水的标准也不同,CNN Money提供一个Cost of Living计算器,能够估算你目前的薪水在别的城市价值多少。

在美国生活常常需要谈判,你可以谈判薪水、信用卡帐单、网路费、电话费、房租…,Ramit Sethi在这个”How Creatives Should Negotiate” Podcast里教导如何谈判,非常推荐你听听看。

 

下一页还有更多资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