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个步骤找到梦想中的工作

| January 18, 2017 | 0 Comments

Dream Job_2

我发现两个问题困扰着我:

  • 薪水不足

当初找工作时没有设定目标薪资,只求有工作就好。薪水不够家庭开销,我必须兼差送报纸、学习投资赚外快,才能维持生活。但是因这些杂务,也使我很难专注于在本业上。

  • 工作内容

我要管理的领域很杂很广,虽然能接触到不同的领域,但却无法专精,只有少数几个技术或服务是我喜欢的。

要解决这些问题,不是加薪就是换工作。在公家机关上班,薪水都是公开的,所以我上网查了同事的薪水。看了工作多年的同事调薪有限,加上州政府预算删减,看来加薪无望,只剩换工作这条路了。

我有了换工作的念头,但并没有积极地找工作,因为公司规定要工作满三年,公司存的退休金才会归于员工,所以我给自己三年的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

了解自己的优势

工作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自己的优势(Strength),这些工作你总是能很快地完成。神给每个人独特的天赋,是别人无法取代的。

第一份工作就是个机会,多多尝试各种业务,找寻自己的优势。我在工作中发现对PowerShell很有兴趣,总是能很快地完成scripting 的工作,我了解这就是我的优势。

Tom Rath在StrengthsFinder 2.0书中提到,你应该尽可能地放大自己的优势,而不是去弥补你的劣势。

2015年冬天,我参加一个IT研讨会,最大的收获就是听到一句话,PowerShell Guru Don Jones说:” Your job is not your career. You have to keep improving yourself.” 专注在你的技能,而不是在你的工作。你必须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优势 / 技能,你可以失去所有工作、房子、车子、存款,但只要你的技能还在,这些都可以再赚回来。

于是我开始follow这些Guru的Blog,阅读他们的书籍,参加当地的Meetup (小组聚会),向专家学习如何成为专家。

虽然在工作上,很多时候不会使用PowerShell,但我仍不断地寻找机会,不停地练习。

心理学家Malcolm Gladwell在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书中提到,要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万个小时的练习。如果你本身就有这领域的天赋,能更快达到专家的水平。

所以先找到自己的优势,然后不断地练习,让自己快速地成为该领域的专家。

 

下一页还有更多资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