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5 (义工 & 自由题)

| October 31, 2016 | 0 Comments

shutterstock_407807179

Pic via shutterstock

这篇文章将会提到UC自传的第7跟第8题,答题要领在如何把自己从一个跟随者的角色提升为一个领导者的角色,这题义工题在你还没意会到主要在问什么的时候,表现的机会就流失了。自由题则是你最后一个让对方认识你的机会,就像是UC在最后一刻问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要如何表现才得体呢?

 

延伸阅读>

[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1

[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2 (领导能力 & 创意力)

[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3 (才艺& 受教机会)

[Dr. Kao 专栏]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4 (挑战 & 喜爱科目)

shutterstock_347945162

Pic via shutterstock

7. 你如何让你的学校或是社区变为个更好的地方?What have you done to make your school or your community a better place?

如果你看到这题的第一反应就是马上开始形容你一生的义工经历,那你已经走错第一步了。这题有两个重点,第一个是你有没有双敏感的眼可以看到周围需要帮助的地方。如果你只是打算写,你在学校参加某某社团一年两次出去做义工,那这题可能不是最适合你的题目。另外一个重点是则是第一点的延伸,当你看到周遭的需要之后,你是否有担当起领袖的身分去解决这个问题,或是你只是个跟随者而已。

当你要形容你义工经验的时候,不要花太多时间讲全部,要记得你只有350个字讲一个故事。就算你有100多个小时的义工,最好的故事通常存在于跟某些人短短的几句话里面。而这题的结尾也跟其他题一样,要写到在这段过程之中,你学习到了什么。 再者,这题最后几个字讲到更好的地方。既然提到”better”,那就是需要写到比较前后的需要。你的社区在你投入前有哪里不好,你投入后进行了哪些的改进,这些都需要点出来,不然何来better place可言。

(第八题怎么解? 下页告诉你!)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教育Education, 亲子Kids,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