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專欄] 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2 (領導能力 & 創意力)

| September 12, 2016 | 0 Comments

 

Learn and Lead. Chart with keywords and icons

今年(2016)三月底的時候,加州大學公布將修改自傳模式。屋漏偏逢連夜雨,這無疑是對已經被SAT搞得很煩的2017畢業生,再加上一層改變。或許有些人已經默默地練習了好幾年舊的UC自傳,現在一時可能馬上心慌慌地被打亂陣腳。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稍微分析新的UC自傳每一題的重點跟小秘訣。

  1. 舉出跟形容一個你身為領導如何正面地影響他人、排解糾紛、或是長時間為團體貢獻的 例子。Describe an example of your leadership experience in which you have positively influenced others, helped resolve disputes, or contributed to group efforts over time.

本題元素: 請從以下三個例子,1)正面地影響他人、2)排解糾紛、或是3)長時間為團體貢獻挑一個出來寫,請不要挑出這三個例子的範圍。不是說只有這三個是領袖的事蹟,而是不要讓審查員傷腦筋。

Youth Leadership 1 educationthruleadership

Pic via educationthroughleadership

Leadership experience”領袖”這個詞在這邊並不一定指一個社團或是校隊的職位,自己帶著幾個朋友做事,也是領袖的表現。在這題一定要把細節給寫出來。如果你是某校隊的隊長,你不能寫說”我帶領我的隊伍拿到冠軍,我們全隊辛苦地每日練習,從地區性比賽一路打到州代表,最後終於拿到冠軍”。不能這樣寫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這個事蹟應該在申請書上其他地方有看到。第二,你需要很詳細地寫出你的貢獻,而不是整體的表現。

例子1跟 2都有前後比較的因素。1是說到影響,那必定會有影響前跟影響後,需要提到你的團隊在被你帶領前跟帶領後的不同。2的話就是你介入之前是有糾紛,你介入之後大家找出了方法。至於例子3就比較偏向直接形容你長時間的毅力。

Leadership另外一個重點是需要形容你的責任。如果你的主要責任是協調跟分配,那就要把這幾點給形容出來。

最後一個重點,也是題目沒有寫出的重點,就是你從當領袖的經驗學習到了什麼? 你可能學習到人際關係的細膩,你可能學習到了制度的官僚,你可能學習到管理的藝術。最後一定要把重點導回自己就是了~

 

(下頁有更多解題祕技!)

cvbg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教育Education,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