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專欄] 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3 (才藝& 受教機會)

| September 30, 2016 | 0 Comments

 

這篇文章將會提到UC自傳的第3跟第4題,講到才藝跟教育機會。華人小孩都有些才藝,可是要怎樣寫才不會落到自誇自大的感覺呢?

 

14518275_1445841702098362_895124166_n

延伸閱讀>

[Dr. Kao 專欄] 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1

[Dr. Kao 專欄] 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2 (領導能力 & 創意力)

 

3.你最強的才藝是什麼?長久以來,你如何發展及表現你這項才能? What would you say is your greatest talent or skill? How have you developed and demonstrated that talent over time?

不需要一下就開始寫自己的豐功偉業。多從小就多才多藝的學生來說,這邊很容易馬上開始洋洋灑灑地歌功頌德自己一番。幾歲開始學高爾夫球,全國排名第幾,都很順地寫出來。但是這題的目的並不是這樣的。這題最後的目的還是要讓學校多多了解學生。你會需要寫到這項才藝對自己的意義。如果你不喜歡鋼琴,而鋼琴對你唯一的意義就是申請大學的時候可以填,那請不要寫鋼琴。如果你每年過年或是暑假都會陪外公外婆打麻將,打麻將對你個人的意義很重大,那也可以考慮。當然最好的狀況是你的全國第一的才藝也剛好有很強烈的個人意義。

14550677_1445826812099851_998790411_o

 

學生還可以寫到這項才藝是天賦異稟或是後天努力,或是這項才藝幫學生開了那些幫助更多人的門。如果學生那提不起興趣的鋼琴,可以成為學生去老人院當義工的優勢,那鋼琴的錢也還算沒白花。這題不是讓學生重複申請書的地方,這裡是要認識學生的機會。寫這題你需要1) 形容你的才藝、2)怎麼習得的、3)什麼場合使用過,或是展覽過,隱藏的第四點是要你形容這個才藝對你的意義。

 

(下頁有 Dr. Kao 詳解第四題寫作技巧!)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