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專欄] 細說新 UC 自傳問題 3 (才藝& 受教機會)

| September 30, 2016 | 0 Comments

Asian Kids 1 alternet

Pic via Alternet

  1. 形容你如何把握一個受教育的機會,或是如何克服一個教育上的難關?Describe how you have taken advantage of a significant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or worked to overcome an educational barrier you have faced.

這題要先把題目讀懂,educational opportunity教育機會包含很多很多項目。暑期營跟才藝班都算,學校內的課程也可以算,所以這題範圍真的很廣。另外一個範圍是在教育中所遇到的困難,這樣下去幾乎範圍幾乎無限大了。所以這題的一大重點不是你有沒有故事可以寫,因為一定,重點是你的故事夠不夠強。去參加某某夏令營不算是”take advantage”,可是藉機跟教授自我介紹,之後保持聯絡,然後打開更多對作實習做研究的機會,這就是有把握機會。你如何take advantage, 而不是呆呆地在那邊被動地被教育,是這題的一個重點

Asian Student 4

Pic via getcollegesmart

如果你要寫到克服難關,我強烈建議不要寫新移民的語言障礙,這個題材有點舊了。考試拿了一個B也麻煩不要寫。這題的重點是看你如何從失敗中站起來,很大一部分是要看你的個性,但你也需要寫出這個過程如何影響今天的你,整體的過程性要很足夠。

 

<Dr. Kao 小簡歷>

DrKao profile pix

Dr. Sean Kao畢業於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研究所主修教育心理學。主要研究範圍是學習動機跟考試學習法,對跨文化教育差異也有深入的見解。其研究發表不僅出現在 Scientific American Mind中,並多次出現在全球性的研討會中。

在求學的過程中曾多次輔導跟幫助各個不同年齡層的學生申請學校。畢業後在課後輔導班跟升學中心服務眾多家庭,累積許多優良口碑。目前就業於 Cerritos College 當資料分析員。

Dr. Kao 擁有許多的輔導教育經驗, 工作之餘於臉書上經營” Dr. Kao’s 教育圖誌” 討論美國升學與教育, 擁有眾多的回響.目前約有5,500會員,並且持續上升中。

個人網站: http://www.drkaoeducation.com/

臉書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educationatlas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tutornetwork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