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移民生活须知] 什么是绿卡? 如何才能申请绿卡?

| August 22, 2016 | 0 Comments

乐透绿卡(Diversity Immigrant)

美国政府每年会抽出55,000名乐透绿卡,申请抽签不需任何费用,资格如下:

  1. 出生地在台湾、香港澳门、马来西亚
  2. 具备高中或同等学历
  3. 如果没有高中学历,过去五年内须有两年工作经验

绿卡名额

下方表格是美国每年的绿卡名额:

green card quota3

绿卡名额

申请移民流程

申请移民的流程分为在美国境内申请,或在美国境外申请,缴交文件与审核方式有些许不同,流程图如下:

 

美国境内转换身分(Adjustment of Status)

GreenCard Process 1

(步骤1-4)

 

 

GreenCard Process 2

(步骤5-7)

美国境内转换身

 

美国境外领事馆流程(Consular Processing)

GreenCard Process 3

(步骤1-4)

 

GreenCard Process 4

(步骤5-7)

 

美国境外领事馆流程

  • I-485表格: 在美国境内申请转换为永久居民的表格,当你排到了等待名单才需要填写此表格。申请费用是$985,盖指模费用$85,你可以在https://www.uscis.gov/i-485 取得表格。
  • 申请进度查询: 你可以在美国移民局Case Status网页查询申请进度。

 

美国签证期刊(Visa Bulletin)

在申请移民的过程中,最耗时的步骤就是在等待名单中。因为美国移民每年有名额限制,如果名额用完了,申请者就会被排入等待名单。

 

签证期刊(Visa Bulletin)公告当月的等待名单状态,是美国国务院每个月发表的期刊,这个期刊对于申请移民者非常重要,需要持续关注。公民直系亲属(IR) 不会在这公告中,因为没有名额限制。

当你提出移民申请时会有一个优先日(Priority Date),也就是美国移民局收到申请的日期。

期刊上会有当月的截止日(Cut-Off Date),根据你的出生地国家,如果你的优先日早于截止日,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移民程序。

VISA Bulletin

签证期刊上有两个表格,A. 最终裁定日表格(Final Action Dates)B. 递交申请日表格(Dates for Filing),你要特别注意的是递交申请日表格。

当你的优先日早于递交申请日表格上的截止日,就可以根据移民的种类填写申请表格(I-485)。

再来就是面试,等待资料审查,美国移民局会在最终裁定日表格上的截止日做出最后决定。

依亲移民递交申请日表格 2016 五月

申请绿卡的等待时间就好像你要进入一间酒吧,你的前面排了很多人。老板有时心情好,让多一点的人进入,但发现里面人太多,所以又放慢速度。有时候排在你前面的人离开了,你等待的时间就缩短。有时候换老板,店里的规矩变动,可能又影响到排队的时间。你既然已经在排队了,就只能耐心地等待。

美国移民的过程并不容易,根据移民种类的不同,你可能需要其他程序或文件。以上是根据我的经验与资料收集的分享,如果你需要详细的资讯,请咨询你的律师或是移民专家。

 

<Michael 小档案>

Michael Wu

Michael Wu 毕业于南伊利诺大学卡本戴尔分校,研究所主修电脑科学,毕业后于密苏里大学圣路易分校担任系统管理员。他热爱运动与高科技产品,喜欢下围棋、开车旅行跟钓鱼,是三个孩子的爹。

Michael创立美国移民生活指南部落格,记录他从留学生到移民美国的过程,借由分享在美国的生活经验,帮助新移民融入当地文化。

.

美国移民生活指南: http://usalivingguide.com/

个人网站: http://mikewu.org/

脸书粉丝页: https://www.facebook.com/USALivingGuide/

©本文报导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为部落客投稿,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