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移民生活须知] 什么是绿卡? 如何才能申请绿卡?

| August 22, 2016 | 0 Comments

取得绿卡的方式

取得绿卡就等于是移民美国了,以美国为主要的居住地。以下是常见的华人移民方式:

Airport 1 travelskills

Pic via Travelskills

依亲移民(Family-based Immigrant)

透过亲属方式申请绿卡,是移民中最多的,又分为下面几类,依照优先顺序排列:

  1. IR – 公民的直系亲属: 最快取得身分
    • 子女: 未满21岁未婚子女
    • 配偶: 例如跟美国公民结婚
    • 父母: 满21岁的美国公民可以帮父母申请绿卡,所以很多人来美国生宝宝。
  2. F1 – 公民的未婚子女 (满21岁)
  3. F2A – 永久居民的配偶、未满21岁未婚子女
  4. F2B – 永久居民的未婚子女(满21岁)
  5. F3 – 公民的已婚子女
  6. F4 – 公民的兄弟姊妹: 等待时间最长(目前排到13年前)

Asian Manager 1 gtpglobal

Pic via gtpglobal

工作移民(Employment-based Immigrant)

  1. EB-1 优先工作者: 科学、文艺、教育、商业和体育各界的卓越人材;杰出的教授和研究员,及某些跨国公司主管和经理。
  2. EB-2 专业人才:持有大学学位的专业人士和在科学、文艺和商业各界中有特殊才能的人。
  3. EB-3 专业雇员,熟练和非熟练工人:持大学学位的专业雇员,至少有两年工作经验的熟练工人和美国现时缺乏的其他劳工。
  4. EB-4 特殊移民:某些宗教工作者、牧师、神父;某些国际性机构职员,和他们的家人;符合资格及被推荐的美国政府现任或旧日雇员。
  5. EB-5 投资人士:申请人要在美国开办一间新的企业,创造最少十个工作职位给没有亲戚关系的人。投资金额至少要五十万美元至一百万美元,视工作所在地的失业率高低而定。

 

(下页还有更多实用资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