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移民生活须知] 什么是绿卡? 如何才能申请绿卡?

| August 22, 2016 | 0 Comments

绿卡是永久居留证(Permanent Resident Card) 的简称,因为卡片是绿色的,所以常被称为绿卡 (Green Card) 。正式绿卡有效期限为10年,条件式绿卡(透过婚姻取得身分)为2年,卡片可以在到期前6个月内更新。如果卡片过期,虽然不会影响你的永久居民身分,但美国政府规定,年满18岁的永久居民须随身携带有效绿卡,违者将罚款$100或是30天监禁。并有可能留下犯罪纪录,进而影响之后申请入籍公民。

Green Card Sample 1

绿卡样本

绿卡的福利

  • 自由进出美国

永久居民可以自由进出美国,不需要填写I-94表格,不用担心签证过期。绿卡身分是永久的,即使卡片已经过期,身分依然存在。要注意的是,如果计画要离开美国超过1年,在离开前记得申请回美证(白皮书),才不会影响绿卡的身分。

  • 无限期居留与工作

永久居民可以居住在美国任何地方,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包括许多政府机关的工作(有些机构可能需要公民身分)。永久居民也可以自由成立公司。

  • 入籍公民

持有绿卡五年后可以申请入籍公民,如果是与美国公民结婚取得绿卡,三年后就可申请入籍。你也可以永久持有绿卡身分而不入籍,差别只在于公民可以行使投票权。

  • 学费减免

永久居民只要缴交居民的学费(In-State Tuition),比外来居民学费(Out-of-state Tuition)便宜2-3倍。

  • 社会福利

永久居民可以享受与公民同样的福利,例如在退休后(62岁)享受社会安全福利(Social Security Benefits),但必须工作超过10年。

  • 帮家人申请绿卡

永久居民可以帮直系亲属申请绿卡。

  • 申请房屋贷款

持有绿卡更容易取得房贷,很多银行贷款要求绿卡身分或是长期居留签证,非绿卡持有人会收取较高的利率。

  • 免签入境其他国家

持有绿卡可以享有免签入境以下国家: 加拿大(180天)、巴哈马(30天)、贝里斯(落地签)、英属维京群岛(30天)、荷属加勒比(30天)、开曼群岛(30天)、多明尼加(30天)、牙买加(180天)、墨西哥(180天)、塞尔维亚(90天)、台湾(30天)。

  • 专业执照取得

有些州规定取得执照需有永久居民身分,例如房地产仲介执照。

 

(下页还有更多实用资讯!)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