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哇靠 Funlicius 】伟大源点诞生地 San Bernadino 世界首家麦当劳博物馆

| February 17, 2023 | 0 Comments

不知有谁还没吃过 McDonald 麦当劳的吗?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餐厅,麦记承载了多少代人的童年回忆。近来搬到 San Bernadino 附近的我一次偶然出门,竟在城区附近路过一家麦当劳博物馆 The Original McDonald’s Museum,回家查了查发现它竟真是全球第一家 McDoanld 餐厅的所在地,于是又寻了个机会前来探索一番。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场地位置

The Original McDonald’s Museum 博物馆位于 San Bernadino 市区14街和 E 街的交汇处,离著名的66号历史公路沿线仅约1 mile。我去时发现旁边还有一个仅周末开放的 Inland Empire Military Museum 军事博物馆。

从第一间 McDonald 餐厅的发源地,到如今变成一所博物馆,它中间还发生了很多故事,我们稍后再聊。

              

              

外部环境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但凡开车路过的人都不会错过这间博物馆,它有一架看上去非常复古且独特的“ㄇ”型老 McDonald 大招牌架,红色招牌的两端清晰地显示着当初汉堡的价格(每份只要15美分)。招牌下面还有一个汉堡包监狱,而汉堡神偷早就越狱,大大方方地站在招牌上望向远方。前面的66号历史公路牌显得锈迹斑斑。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招牌旁边就是这座博物馆了,它是一座占地四方形的单屋脊建筑,一圈外墙有不同的绘画,入口处有创建麦当劳的兄弟二人形象、车来车往的餐厅营业场面,其它的墙面也展示着66号公路的风光、历史。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外墙前面及院落四周还有许多历史人偶雕塑、骑乘座椅,比较适合小朋友们摆拍打卡。不过可能是南加州的阳光太强,这些户外互动项目也都有些年头,因而即便刷上了彩漆这里给人的感觉仍稍显陈旧。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免费停车场就在靠南的方向,虽然不算大,但来这里的游客也不多,非常够用。

              

              

内部空间

入门会有一个签到处。不需要购买门票,但要登记下参观的日期、姓名、电话等信息。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进入后感觉博物馆的内部比外观稍显无趣,里面并没有很大,平摊一层,但各式相关的历史内容和纪念品非常多,以墙面挂画和展列柜为主要陈列方式,满满当当。有最初的厨房器具、产品包装、招贴、新闻报导、儿童餐玩具、各式餐厅用品等等。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顺时针方向游走,能发现这间博物馆主要以时间顺序对展品进行布局展示,让人从 McDoanld 的历史起点、发展壮大、一步步走到最近的现况。每一个区域或一层柜架会展示相关主题的系列展品。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这座博物馆里有许多 McDoanld 早期的相关内容,如形象设计、烹饪设备、包装餐具、纪念品和新闻报导等。这些东西虽然也有年头了,但又不像珍贵的古董,看上去有点破破烂烂的,里面陈列的人偶也显出一点诡异感。走到后面,渐渐多了些可爱的角色和纪念品。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整个博物馆的展示品类简单集中,但展品繁杂多样,感觉这是要把所有收藏品都一一摊开到游客面前一样。匆匆浅逛一圈用不上半小时,但如果计划细细打量每个展品,那在这里也可以耗上许多时间。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关于 McDonald 的历史和故事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这间店其实是在1940年开业的第一家 McDonald 旧址,McDonald 兄弟 Dick 和 Mac 最开始在这儿经营着一家 McDonald’s BBQ 烤肉店,生意非常红火。不过二人并未满足于现状,他们对经营模式进行了革命性创新研发,重组厨房流线、提升服务效率、标准化生产作业、精简菜单产品,再加上低廉的食品价格,1948年12月12日,全新的自助、高效快餐店 McDonald 在这里开幕了。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新诞生的 McDonald 菜单以汉堡、薯条、奶昔和汽水为主,当时这间餐厅汉堡仅售15美分,薯条也只需10美分,低廉的价格和快速的服务令它的生意也越来越火爆。后来,也是在这里,McDonald 兄弟与当时还在推销奶昔机的 Ray Kroc 结识、合作。Ray 将 McDonald 品牌发扬光大,最后演变成如今全世界最知名的连锁快餐,McDonald 帝国。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随着 McDonald 生意的扩张,McDonald 兄弟和 Ray 之间也发生了许多恩怨纠葛,最后这家全世界第一间 McDonald 餐厅也结束营业。

再后来,这块地被附近一家餐馆老板买下并改造成了博物馆 Historic Site of The Original McDonald’s,于1998年12月12日起向公众开放至今。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我的评价

这间 McDonald 博物馆整体看下来稍显破败,室内也因为满满当当的纪念和周边显得缺少设计与美感。室外空间相对更加有趣,也更适合拍照打卡。不过作为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美国大公司崛起的创业梦想发源地,它的纪念意义非比寻常。非常推荐大家先去看看2016年上映的一部有关 McDonald 发家史的电影,The Founder(《速食游戏》、《大创业家》),看过后再来打卡会有更强的带入感。如果专程从 LA 开过来,对 McDonld 品牌不感冒又对历史背景所知甚少的游客估计会感到失望和无聊。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 The Original McDonald’s Museum  】

  • 📍  地址: 1398 N E St, San Bernardino, CA 92405
  • 🎨  官网:facebook.com/OriginalMcdonaldsMuseum
  • 🎟  参考票价:免费
  • 🕰  开放时间:周一 – 周日 |  10:00 AM–5:00 PM

              

              

              

              

图/文:放牛娃刘二小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Travel 旅游景点,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