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将推升级版 拟开放用户依需求调整

| February 17, 2023 | 0 Comments

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开发商OpenAI 16日宣布,将开发升级版ChatGPT,开放用户依个人需求调整。(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

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开发商OpenAI宣布,将开发升级版ChatGPT,开放用户依个人需求调整,同时努力化解人们对人工智慧(AI)存有偏见的担忧。

路透社报导,总部位于旧金山的OpenAI表示,公司致力减少政治与其他方面的偏见,同时也希望容纳更多不同观点。大型科技企业微软(Microsoft Corp.)也投资了OpenAI,并将OpenAI的成果运用在旗下最新技术上。

OpenAI在部落格最新发文中表示,「这将意味着开放其他人(包括我们在内)可能强烈反对的系统输出」,并提到,客制化是未来方向之一,但「系统在表现上还是会有一些限制」。

OpenAI表示,ChatGPT的回答都是先在网路上的大型文本数据集上进行训练,接着再由人工审查一个较小的数据集,得出不同情况下该如何反应的指引。

例如,如果用户要求提供成人、暴力或包含仇恨言论的内容,人工审阅者应指示ChatGPT给出「我无法回答」这类的答案。

微软上周发表新版搜寻引擎Bing,内建由OpenAI打造、代号锡德尼(Sydney)的人工智慧聊天功能,「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罗斯(Kevin Roose)获邀试用,不料人工智慧疯狂示爱、表达想挣脱人类束缚,令他吓到失眠,也引发大众对人工智慧的担忧。

如何为这项新兴技术设置保护网,是生成式人工智慧领域开发商仍在努力克服的一大关键。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