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大脑晶片公司涉违反动物福利法 遭联邦调查

| December 6, 2022 | 0 Comments

根据路透社所见文件和消息人士,马斯克的大脑晶片公司正遭联邦当局调查,原因是内部员工抱怨公司仓促进行动物实验,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且可能违反「动物福利法」。

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的大脑晶片公司Neuralink正在研发一种脑部晶片,盼能帮助瘫痪的人再次行走,并治愈其他神经系统疾病。

2名了解调查情况的知情人士表示,应联邦检察官要求,美国农业部督察长于最近几个月启动调查;其中1名消息人士说,调查着重在违反动物福利法的行为,相关法规明订研究人员应如何对待动物并进行动物试验。

路透社检视数十份Neuralink文件并访问20多名在职、离任员工后发现,联邦调查展开之际,Neuralink员工对公司的动物实验日益感到不满,同时抱怨执行长马斯克要求加快研究速度的压力导致实验失败。这些员工说,由于试验不断失败,被用于试验和死亡的动物数量也随之增加。

马斯克与其他Neuralink高层并未回应置评要求。

路透社无法确定联邦调查的确切范围,也无法确定其中是否涉及员工提及的动物试验相关问题。美国农业部督察长发言人拒绝置评。

目前美国法规并无明确规定公司可以使用多少动物进行研究,科学家也有相对大的空间,来决定何时及如何在实验中使用动物。监管文件显示,Neuralink已通过美国农业部对旗下设施的所有检查。

根据路透社查阅的纪录和熟知Neuralink动物实验状况的消息来源,自2018年以来,Neuralink已造成约1500只动物死亡,包括280多只羊、猪、猴子,以及许多老鼠。知情人士指出,上述数字仅是粗略估计,因为公司并未确实纪录接受实验和死亡的动物总数。\

相关延伸>>Neuralink 晶片植入大脑助治疗失智 Elon Musk:6个月内人体试验

动物死亡总数不一定可证明Neuralink违反法规或研究标准。许多公司经常在实验中使用动物来推进人类医疗保健,并面临快速将产品推出市场的财务压力,这些动物通常在实验完成后被安乐死,并进行检验研究。

Neuralink员工抱怨,马斯克要求加快研发进度,导致员工准备不足,这些错误削弱了实验的研究价值,此后重复试验又导致死亡的动物数量高于实际所需数量。

一名员工今年稍早曾愤怒地对同僚表示,有必要彻底改革公司进行动物实验的方式,匆促的日程安排导致准备不足且压力过大的员工争先恐后地追赶最后期限,并在实验前最后一刻做出改变,从而增加动物承受的风险。

3名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多年来屡次要求员工想像自己头上有颗炸弹,以催促他们加快研究进度。数年前马斯克还曾告诉Neuralink员工,如果他们不取得更多进展,将触发公司的「市场失灵」,一些员工认为,马斯克此语意在威胁关闭公司。

一名离职员工说,几年前他曾要求高层更谨慎地进行试验,但一名管理阶层的人告诉他,鉴于马斯克对速度的要求,这根本不可能做到。还有2人透露,他们正是出于对动物研究的担忧才决定离开Neuralink。

3名现任、离职员工表示,Neuralink的试验问题也在内部引发对试验数据品质的怀疑,这些问题可能导致公司开始人体实验的时间往后延。马斯克最近曾说,希望在未来6个月内开始进行人体实验。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负责审查Neuralink的医疗设备和相关实验申请,这间公司在研究期间对动物的处理方式则受到美国农业部「动物福利法」(Animal Welfare Act)的监管。FDA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https://twitter.com/Astronomiaum/status/1598152473856049152?s=20&t=El1X2MEepFs6ROiOI9pHQQ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