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国咖啡店笔记: Cafe/5 Los Angeles

| Sept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图/文 by life_byfaith 

 ☕️  In Search Of : Best Coffee In LA

Cafe/5 

             

9月25号(周日)这天,我跟一个几个月没见的朋友一去了洛杉矶的咖啡店 Cafe/5 Los Angeles

                           

Photo by life__byfaith

             
[ 个人不专业的浅见 ]  基本上我都会点一杯 Oat Latte (燕麦拿铁)或者是 Pour-Over(手冲咖啡)。其实如果真的想要品尝咖啡,应该要点热的。但是今天 LA 气温高达90°F(约32°C),所以这次全部都点冰的 🙂 反正不专业没压力。基本上 Ice Coffee 他们都用 To-Go Cup 所以看起来非常相似。
             

他们使用 来自义大利佛罗伦斯的手工咖啡机品牌 La Marzoocoo

             

             

☕  Ice Oat Latte |  $5.75

Cafe/5 的 Ice Oat Latte 我觉得很可以,Very flavorful coffee with great balance/sweetness and acidity(极具风味,甜度和酸度口感和谐)。我自己喜欢偏苦的 Dark Roast (深度烘焙)咖啡香,而这家的 Oat Milk (燕麦奶)味道没有盖过咖啡的香味。
大部分在外面卖的 Latte 只会喝到奶,难能喝到咖啡味。尤其是热咖啡在加冰块时如果没有调整好,咖啡很容易会被冰块稀释,再加上奶就完全没有咖啡的味道了,我个人很难接受这样子的 Ice Coffee。
             

Photo by life__byfaith

             

             

☕  Butter Scotch Latte  |  $6

Butter Scotch (苏格兰黄油拿铁)其实也很好喝,他上面的 Foam 加上 Butter Scotch 很香很好喝,但是我喝咖啡已经很久没有加糖了,对我来讲有一点过甜,Gosh that foam on top was so tasty, it’s still too sweet for me but I still enjoyed it。
             

Photo by life__byfaith

             
             

☕  Spanish Latte  |  $5.45

Spanish Latte (西班牙拿铁)也还可以,喝得出咖啡的香味但是要更甜。照片看起来一样就不放了。
             
             

Photo by life__byfaith

             
当下有点冲动想买他的咖啡豆 for Pour Over Coffee,但是被阻止了 hahaha~
             

Photo by life__byfaith

             
FYI 我超爱那个 LA 手势的原子小金刚。 [ Actual size is a lot smaller ]
             

Photo by life__byfaith

             

他们也有出自己的品牌的周边商品,C/5 T-shirt、杯子和盘子,其实还不错。

             

Photo by life__byfaith

             
Overall, Cafe/5 是我觉得值得去试一下的 LA 咖啡店。里面的装潢算是走 Industrial Minimalist Design (简约工业风) Black and White Color Scheme (黑白色调),这是我个人还蛮喜欢的设计风格。但是这几年好像有一点 Over-Saturated(满街都是,用烂了)。这里适合 hang out with friends (朋友小聚)或者办公做事。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比较热,店家好像没有冷气,只有电风扇在吹感觉实在有点闷啊~~~
            

Photo by life__byfaith

           
虽然有点闷,我跟朋友还是坐了两三个小时。 我的朋友是位蛮资深的品牌管理人,最初因为工作认识。我们会不定期地见面分享一下在美国的工作和生活,然后互相给点意见。他最近转到了一所排行美国前三大的 Telecommunications (电信)公司 as Sr Brand Marketing Lead(担任高级品牌营销负责人),有很多东西跟我讨论分享。我们一不小心就在这里聊了很久。In a nutshell(简言之),因为 Covid、the impact of technology,and global economic uncertainty (疫情、技术发展、全球经济不稳定)的快速催化下,形成了一个 perfect storm(完美风暴),大公司已经不像从前那样,有六个月或者是一年的时间去做 adjustment or strategic planning(调整或战略规划),需要快速地做出重大决策,you only have a month to turn things around with a new team(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与新团队一起扭转局面)。 有兴趣的话,下次再跟大家分享细节。别人喝酒,我们喝咖啡聊天下 ~
         

Photo by life__byfaith

         

Photo by life__byfaith

         

         

【 CAFE/5 】

         

         

         

图/文:life__byfaith                           编辑:刘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发表的原创内容,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DOWNTOWN LA,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full-image,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人气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