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國咖啡店筆記: Cafe/5 Los Angeles

| Sept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圖/文 by life_byfaith 

 ☕️  In Search Of : Best Coffee In LA

Cafe/5 

             

9月25號(周日)這天,我跟一個幾個月沒見的朋友一去了洛杉磯的咖啡店 Cafe/5 Los Angeles

                           

Photo by life__byfaith

             
[ 個人不專業的淺見 ]  基本上我都會點一杯 Oat Latte (燕麥拿鐵)或者是 Pour-Over(手沖咖啡)。其實如果真的想要品嚐咖啡,應該要點熱的。但是今天 LA 氣溫高達90°F(約32°C),所以這次全部都點冰的 🙂 反正不專業沒壓力。基本上 Ice Coffee 他們都用 To-Go Cup 所以看起來非常相似。
             

他們使用 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的手工咖啡機品牌 La Marzoocoo

             

             

☕  Ice Oat Latte |  $5.75

Cafe/5 的 Ice Oat Latte 我覺得很可以,Very flavorful coffee with great balance/sweetness and acidity(極具風味,甜度和酸度口感和諧)。我自己喜歡偏苦的 Dark Roast (深度烘焙)咖啡香,而這家的 Oat Milk (燕麥奶)味道沒有蓋過咖啡的香味。
大部分在外面賣的 Latte 只會喝到奶,難能喝到咖啡味。尤其是熱咖啡在加冰塊時如果沒有調整好,咖啡很容易會被冰塊稀釋,再加上奶就完全沒有咖啡的味道了,我個人很難接受這樣子的 Ice Coffee。
             

Photo by life__byfaith

             

             

☕  Butter Scotch Latte  |  $6

Butter Scotch (蘇格蘭黃油拿鐵)其實也很好喝,他上面的 Foam 加上 Butter Scotch 很香很好喝,但是我喝咖啡已經很久沒有加糖了,對我來講有一點過甜,Gosh that foam on top was so tasty, it’s still too sweet for me but I still enjoyed it。
             

Photo by life__byfaith

             
             

☕  Spanish Latte  |  $5.45

Spanish Latte (西班牙拿鐵)也還可以,喝得出咖啡的香味但是要更甜。照片看起來一樣就不放了。
             
             

Photo by life__byfaith

             
當下有點衝動想買他的咖啡豆 for Pour Over Coffee,但是被阻止了 hahaha~
             

Photo by life__byfaith

             
FYI 我超愛那個 LA 手勢的原子小金剛。 [ Actual size is a lot smaller ]
             

Photo by life__byfaith

             

他們也有出自己的品牌的周邊商品,C/5 T-shirt、杯子和盤子,其實還不錯。

             

Photo by life__byfaith

             
Overall, Cafe/5 是我覺得值得去試一下的 LA 咖啡店。裡面的裝潢算是走 Industrial Minimalist Design (簡約工業風) Black and White Color Scheme (黑白色調),這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設計風格。但是這幾年好像有一點 Over-Saturated(滿街都是,用爛了)。這裡適合 hang out with friends (朋友小聚)或者辦公做事。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比較熱,店家好像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在吹感覺實在有點悶啊~~~
            

Photo by life__byfaith

           
雖然有點悶,我跟朋友還是坐了兩三個小時。 我的朋友是位蠻資深的品牌管理人,最初因為工作認識。我們會不定期地見面分享一下在美國的工作和生活,然後互相給點意見。他最近轉到了一所排行美國前三大的 Telecommunications (電信)公司 as Sr Brand Marketing Lead(擔任高級品牌營銷負責人),有很多東西跟我討論分享。我們一不小心就在這裡聊了很久。In a nutshell(簡言之),因為 Covid、the impact of technology,and global economic uncertainty (疫情、技術發展、全球經濟不穩定)的快速催化下,形成了一個 perfect storm(完美風暴),大公司已經不像從前那樣,有六個月或者是一年的時間去做 adjustment or strategic planning(調整或戰略規劃),需要快速地做出重大決策,you only have a month to turn things around with a new team(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與新團隊一起扭轉局面)。 有興趣的話,下次再跟大家分享細節。別人喝酒,我們喝咖啡聊天下 ~
         

Photo by life__byfaith

         

Photo by life__byfaith

         

         

【 CAFE/5 】

         

         

         

圖/文:life__byfaith                           編輯:劉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發表的原創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詳情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DOWNTOWN LA,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full-image,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