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颶風重創 Florida 拜登:死傷恐相當慘重

| Sept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颶風伊恩橫掃佛羅里達州,帶來「歷史性」摧殘,家園遭大水吞噬,道路和橋梁遭沖毀,數以百萬計人口沒電可用。總統拜登警告死亡人數恐怕「相當可觀」。

伊恩(Ian)是歷來侵襲美國最強大的風暴之一,在重創佛州,造成當地至少8人罹難,許多人在淹水的家中等待救援後,今天以一級颶風的威力襲向南卡羅來納州。

拜登在華府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聽取簡報後說:「這可能是佛州史上死傷最慘重的颶風。」

他說,死傷人數「仍不明,但我們接獲報告,可能會有重大生命損失」。

 

法新社報導,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形容西南部的毀滅程度可謂「500年一遇的水患事件」。

迪尚特說:「破壞的程度是歷史性的,這還只是初步評估而已。我們從未見過這種規模的暴潮。」

伊恩昨天以四級颶風之姿登陸邁爾斯堡(Fort Myers),當地首當其衝,街道成為湍流,海水倒灌進房屋住家。

停泊在船塢的數十艘船隻紛紛沉沒,其他船隻則翻倒在鬧區街道上,樹木也遭時速240公里的呼嘯狂風吹倒。

迪尚特拒絕提供死傷人數估計,但郡政府官員證實至少有8人罹難,且人數預料還會攀升。

迪尚特說,在淹水的住家中搜救生還者的工作將「不分晝夜持續進行」。

伊恩雖在夜裡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伊恩今天下午又增強恢復為一級颶風,並對南卡羅來納州整個沿海地區發布颶風警報。

拜登已宣布佛州發生「重大災難」,此舉能讓聯邦政府釋出資金作為風暴救濟金。

他推文寫道:「我們持續採取迅速行動來幫助佛州家庭。我要佛州人民知道,我們會一路相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