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甩尾、耍噱头 洛杉矶5.88亿美元地标大桥近5天关闭4次

| July 28,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洛杉矶近日启用造价5.88亿美元的第六街大桥(Sixth Street Viaduct)成为游客参观的新景点。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洛杉矶近日启用一座造价5.88亿美元、具地标意义的高架桥,近5天却因民众为搏版面乱象横生,警方4度下令关闭。

新完工的高架桥第六街大桥(Sixth Street Viaduct),横跨洛杉矶河,位居洛杉矶东区博伊尔高地(Boyle Heights)往东的交通要道。

这座高架桥的前身为一座1932年兴建的老式桥梁。市政府于2016年开工新桥梁的替代计画,花费5.88亿美元。完工之后,除了4线道的汽车道之外,设有自行车道与宽敞的人行道。

桥梁全长1公里,桥上10对巨大拱型吸引目光,水泥风格与桥下经常出现在电影场景的洛杉矶河相互辉映。站在桥上抬头可以欣赏洛杉矶闻名的天际线,附近是铁路货柜行经的路线和点缀著街头涂鸦的仓库。

第六街大桥号称洛杉矶史上规模最大的桥梁兴建计画,于7月8日风光启用,成为新的观光景点,也是附近居民傍晚散步、慢跑或遛狗好去处。但近日乱象频传,警方出面喊话。

当地媒体与社群网站近日常见发生在第六街大桥的脱序行为,包括车辆在上面超速飙车、甩尾特技,吸引人群围观,经常以撞车收尾;有人攀爬上10多公尺高的拱型结构;还有理发师耍噱头,在道路中央为客人理头发。

种种这些搏版面、想在社群媒体上爆红的疯狂举动,迫使洛杉矶警方近5天已4度关闭大桥,开出至少57张罚单,查扣6辆汽车。

洛杉矶市警察局长摩尔(Michel Moore)公开对媒体说:「第六街大桥为洛杉矶提供一个机会,让人们为历史悠久的洛杉矶河、这座城市的起源与这座高架桥本身感到骄傲。不幸的是,启用以来,这里变成人们群聚和表演的地方。」

警方一度考虑在桥面设置减速丘,制止飙车,不过目前未执行。经几次关闭重开后,主管机关已在路中央的分隔岛设置凸起的圆形反光号志,阻止车辆在到桥上甩尾、耍特技。

相关链接:洛杉矶六街大桥已于上周末开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