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反转?NASA:俄称继续国际太空站合作直到自有基地建成

| July 28,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高阶官员27日说,俄罗斯太空事务官员告诉美方,俄国希望继续让太空人登上国际太空站(ISS),直到俄国自己的轨道基地建成并开始运作。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高阶官员27日说,俄罗斯太空事务官员告诉美方,俄国希望继续让太空人登上国际太空站(ISS),直到俄国自己的轨道基地建成并开始运作。

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Roscosmos)新任署长波瑞索夫(Yuri Borisov)26日宣布,俄国打算于「2024年之后」结束在国际太空站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让NASA相当惊讶。

NASA太空行动任务负责人陆德斯(Kathy Lueders)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俄罗斯官员26日告诉NASA,在俄国致力让俄罗斯轨道服务站(Russian Orbital Service Station, ROSS)计画顺利进行之际,俄国太空总署会维持合作伙伴关系。

陆德斯表示:「我们在任何工作层级都没有接到关于事情有变化的任何指示。」她还说,NASA与俄国太空总署的关系「一切如常」。

国际太空站是约莫一个足球场大小的科学实验基地,在距离地球约40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于美俄主导下已运作超过20年,合作伙伴包括加拿大、日本及11个欧洲国家。

国际太空站是美俄少数仍维持合作的领域之一,自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这个据点的未来变得愈来愈不确定。

相关各方尚未达成有关延长俄罗斯参与国际太空站事务至2024年之后的正式协议。陆德斯说,NASA、俄罗斯太空总署、欧洲太空总署(ESA)和其他合作伙伴打算在29日的监督管理委员会定期会议上,讨论延长合作至2030年的可能性。

俄国太空总署今天在网站上公布一段国际太空站俄罗斯分部飞行计画主任索洛福尤夫(Vladimir Solovyov)的访谈,他说,俄罗斯必须留在国际太空站,直到俄罗斯轨道服务站开始运作。他认为,俄罗斯轨道服务站大约会于2028年在轨道上组装完成。

索洛福尤夫说:「我们当然必须继续经营国际太空站,直到我们为俄罗斯轨道服务站达到一定程度的实际成果。我们也必须考量,一旦停止载人飞行好几年,就很难恢复迄今取得的成效。」

相关:俄宣布2024年后退出国际太空站 美:讶异且遗憾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