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监控新变种病毒株 Mu 恐有免疫逃脱特性

| Sept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 WHO )表示,正在监控一种新变种病毒株 Mu。

世卫组织在每周例行疫情公告中说,被称为 Mu 的 B.1.621是所谓「需留意变异株」( variant of interest ),1月间首度在哥伦比亚发现,具有对疫苗具抗药性风险的变异。

世卫组织表示,「Mu变种有一系列的变异,显示可能具有免疫逃脱特性」,但仍须进一步研究,才能对Mu 有更多了解。

Image via Twitter @MothershipSG

各界普遍担心新变种病毒出现,因为在具高度传染力的 Delta 强势肆虐之后,全球传染率再度升高,未接种疫苗者以及防疫措施放宽的地区传染率特别高。

包括造成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新型冠状病毒 SARS-CoV-2 在内,所有病毒都会随时间变异,大部分变异对病毒特性影响微乎其微、甚至根本不会有影响,但特定变异却可能影响病毒特性、传播速度、其造成疾病的严重程度、对疫苗等药物的抗药性等等。

世卫组织目前辨识出4种 COVID-19 高关注变异株( Variants of Concern, VOC ),包括目前在193个国家现踪的 Alpha,以及在170国出现的 Delta。另有包括Mu在内的5个变种需要监控。

Mu 在哥伦比亚发现后,在其他南美国家与欧洲都有接获通报。世卫组织表示,Mu 全球盛行率已降至0.1%以下,但在哥伦比亚的盛行率却高达39%。

Image via Twitter @firstpost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