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CDC 研究:COVID-19 患者罹心肌炎风险大增16倍

| Sept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AllanMargolin

美国稍早公布的新研究显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让罹患心肌炎风险大增16倍,提供支持接种疫苗的有力论据。

法新社报导,心肌炎和相关风险心包膜炎先前与辉瑞( Pfizer )和莫德纳( Moderna )COVID-19 疫苗本身有关,特别容易发生在青春期男孩和年轻男性身上。

不过,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的新报告,这样的风险在感染 COVID-19 后远远高出许多。

研究分析150万名 COVID-19 染疫患者和3500万名未染疫者的医院纪录,看患有心肌炎者的比例为何,并按年龄及性别对他们进行分层。

研究作者写道:「整体而言,心肌炎在 COVID-19 患者和非患者身上都不常见,不过,COVID-19 与心肌炎风险增加显著相关,风险随年龄族群而异。」

COVID-19 患者罹患心肌炎风险增加,在16岁以下族群最为显著,罹患心肌炎风险是同年龄层未感染COVID-19 族群的37倍,其次依序为为75岁以上者、65到74岁者,和50到64岁者。

研究指出,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现象确切的背后因素,不过可能与心脏遭病毒感染有关,或者在16岁以下族群中,可能与多系统发炎症候群( 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有关。

CDC 这份研究特别指出上周公布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的以色列研究人员的报告,该报告发现信使核糖核酸( mRNA )疫苗会增加心肌炎风险3倍。

Image via Twitter @IBTimes

 

该份报告也显示,COVID-19会使罹患心肌炎机率大增18倍,大致与CDC的新研究吻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