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9起向美旅客开放 9/7起允外国游客入境

| July 2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ealmVisa

加拿大政府稍早表示,完整接种 COVID-19 疫苗的美国公民与永久居民,8月9日起可前来加国进行非必要旅行,无须隔离;其他已完整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则可自9月7日起入境。

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美加陆空边界2020年3月中起对非必要旅游者关闭。

航空旅游业要求加国政府放宽旅游限制的压力日益升高,但总理杜鲁道( Justin Trudeau )政府不愿冒险开放边境,让防堵疫情取得的进展功亏一篑。

本月稍早,加拿大政府已对完整接种的公民与永久居民解除返国后的隔离要求。

加拿大卫生部长海杜(Patty Hajdu)表示:「8月9日,边界一些重要改变将会生效,完整接种疫苗且现居美国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可因非必要目的进入加拿大。」

加拿大卫生部说,接种过疫苗的美国人和美国永久居民以及最后获准入境的外国旅客,须在入境至少14天前完整接种加国当局核可的疫苗,且须依照要求接受采检,入境时也须无症状。

「华尔街日报」报导,加拿大批准的疫苗包括美国辉瑞药厂( Pfizer )和德国生技公司 BioNTech 共同研发的 COVID-19 疫苗、以及莫德纳( Moderna )、娇生集团( Johnson & Johnson )与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研制的疫苗。

一直以来游说开放边界的加拿大旅行协会( Tourism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nada )表示,政府这项宣布是「让人非常乐见的消息」。

协会发出的声明说:「旅游经济已经准备好了,欢迎游客回来。」

加拿大商会( 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 )会长毕提( Perrin Beatty )也称这项宣布是「正面举措」,但他警告,对完整接种过疫苗的旅客而言,这些程序「昂贵且繁琐,会吓跑短期旅游,包括商务旅游」。

根据加拿大政府稍早公布的数据,目前已有75%的加拿大居民至少接种一剂疫苗,有一半已完整接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