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这8个简单的生活习惯 绿色环保又省钱

| July 1,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全球变暖、自然灾害等环境问题变得越来越普遍和严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类向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吸热的温室气体造成的。身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看似对此无能为力,但实质上,从改变、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也能节约资源和金钱,并为环保出一份力。

据 NASA 美国宇航局报告,2020年是地球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根据气候与能源解决方案中心的数据,美国的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是全球所有国家中最高的。

        

Screenshot via @NASA Goddard / YouTube

        

因此,以下为大家介绍八个简单的方法,让生活更加绿色环保,又能节约开支。

        

        

Image via Pixabay

1.使用 LED 灯泡

据美国能源部称,LED 灯泡的能耗至少比标准白炽灯泡低 75%,使用寿命长 25 倍。普通灯泡更换为‘Energy Star’认证的 LED,家庭每年可以节省 75 美元的能源成本。

美国能源部表示,以今天的电价计算,到 2027 年广泛使用 LED 可累计节省超过 300 亿美元。更换一个家庭中的所有灯泡为 LED ,相当于从马路上移除约 530 万至 640 万辆汽车。

        

        

2. 拔下不必要的电子设备

根据可持续系统中心的数据,待机模式下电子设备消耗的能源占家庭能源使用量的 5% 到 10%——平均每年增加 100 美元。

建议大家在不使用设备时,拔下插头,或者将其插入电源板并关闭电源板电源。

        

        

3. 更换恒温器

家庭可以通过在睡觉或离家外出时重置恒温器来减少取暖和制冷费用。

例如,在寒冷的天气中将温度设置得尽可能低,在温暖的天气中设置尽可能高的温度,这样消耗的能源更少。

据能源部称,通过将恒温器从正常设置的 7°F 调至 10°F,每天八小时,一个家庭每年最多可节省 10% 的恒温器电量消耗,大约合 90 美元。

        

        

4.多用冷水替代热水

环境专家表示,用冷水代替热水或温水来运行洗碗机、洗衣机可以节省能源费用。

每周用冷水洗一次衣服,可以使家庭每年的碳排放量减少 70 多磅,这相当于一辆普通汽车行驶 80 英里所产生的碳排放量。

        

        

Image via Pixabay

        

5. 减少使用塑料

对于家庭来说,随着现代产品的日益更新,使用可重复使用的物品代替一次性塑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

消费者可以用矽胶袋代替 Ziploc 密封袋;可重复使用的瓶子或带有滤水器的塑料水瓶;便携式、可重复使用的吸管代替塑料吸管…

事实上,超过 95% 的塑料包装是由化石燃料制成的,并且大多数都不可回收,而之后将其燃烧或放入垃圾填埋场所散发的有毒气体正是造成地球气温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Image via Pixabay

        

6.调整饮食

通常来讲,多吃植物性饮食并减少红肉摄入量会更省钱、更环保、也更健康。这样的饮食也有助于减少长期医疗费用。

牛肉的碳排放量大约是鱼类的 7 倍、鸡肉的 10 倍。与植物性食物和蛋白质相比,这种差异甚至更加明显。这些碳排放可能来自食品生产、运输和包装等流程。

专家建议,每个家庭可以将一周内的一天设为“无肉日”,为减少环境碳排放作出贡献。

另外家庭还应该尝试减少他们扔掉的食物量。据估计,美国生产的食物中约有 30% 到 40% 没有被消费,这些浪费问题主要出现在消费者这端。此外,随着食物的变质而散发的温室气体对环境和周边居民的健康也非常不利。

        

        

7. 购买高效电器

用节能的电器替换旧家电可以减少电费。无论是冰箱、洗碗机、微波炉、空调等等任何家电,这都是非常可行的方案。

根据 Energy Star 能源之星的说法,如果在美国销售的所有干衣机都获得 Energy Star 认证,美国人每年可以节省超过 15 亿美元的公用事业成本,所减少的碳排放效果相当于减少约 200 万辆汽车。

        

        

8. 改变出行方式

大家还可以用电动汽车替换旧汽车。这种方式对于那些开车离家较近,并且没有与充电相关的“里程焦虑”的人来说非常有意义。在 FuelEconomy.gov 网站上,大家可以找到和比较高效的车辆。

此外,全美大约五分之一的汽车驾驶都与购物有关。如果大家能拼车出行,则可以大大减少不必要的驾驶。如果可以的话,大家不妨试试每周进行一次拼车或远程办公,看看能减少多少开车及其相关成本吧。

        

        

为了地球母亲和后世子孙,我们一起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吧~

                        

        

        

资讯来源:CNBC          编译: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夏日到来肥肉拜拜~10款专家认证的有效减脂饮食计画帮你吃出好身材

🔹   【 Funlicius 美食探店 】父亲节蛋糕选哪款?Lady M ft 日本 Iwai 岩井威士忌,搭配出成熟大人新口味

🔹   加州户外去哪儿玩?2021年五处旅游景点推荐 (二)

🔹   加州户外去哪儿玩?2021年五处旅游景点推荐

🔹 【 Funlicius 美食探店 】今夏不可错过的混搭海陆双拼 Slapfish x Nathan’s 龙虾牛肉起司三明治好吃吗?

🔹  【 哇靠 Funlicius 】Santa Anita mall 新进驻的超火炸鸡店 !Jay Bird’s Chicken 到底怎么样?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财经,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公益Charity,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