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钱花得更聪明、更合理?不妨试试 50-30-20 预算策略

| June 22,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Rams

        

管理个人财务并设定每月预算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如果是为从哪里开始而感到不知所措,那么 50-30-20 预算策略也许可以帮您简化这个流程。

该计划主要将个人收入分为三大类:Needs 必需、Wants 想要以及 Savings 储蓄和投资。

        

        

Image via Pixabay

        

薪水的 50% 用于 Needs 必需的东西

必需品类别包括您所有的基本费用,例如租金、抵押贷款、食品、公用事业、健康保险、债务付款和汽车付款。

如果您的必要开支占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您可能需要削减成本或动用 Wants 想要类的基金。

      

      

Image via Pixabay

      

薪水的 20% 用于 Savings 储蓄和投资

储蓄和投资类别可包括三类:

  • 流动性储蓄,例如应急基金。
  • 退休储蓄,例如 401(k) 或 Roth IRA。
  • 任何其他投资,例如股票账户。

专家通常建议个人应急基金中要有足够的现金来支付三到六个月的生活费用。有些人还建议先建立紧急储蓄,然后再去专注于长期投资。

如果您可以通过您的雇主访问 401(k) 帐户,这或许还是节省部分税前收入的好方法。

      

      

Image via Pixabay

      

薪水的 30% 用于 Wants 想要的东西

想要的东西这类别包括任何不被视为必需品的东西,例如旅行、订阅服务、外出就餐、购物和娱乐等。

此类别还可以包括豪华升级:例如,如果您购买了一辆更好的汽车而不是更便宜的汽车,那么它就属于您的“想要”这一类别。

      

      

没有一种万能的资金管理方法,但是如果您不熟悉预算并想知道如何分配收入,那么 50-30-20 计划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资讯来源:CNBC     编译整理: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 Funlicius 美食探店 】父亲节蛋糕选哪款?Lady M ft 日本 Iwai 岩井威士忌,搭配出成熟大人新口味

🔹   加州户外去哪儿玩?2021年五处旅游景点推荐 (二)

🔹   加州户外去哪儿玩?2021年五处旅游景点推荐

🔹 【 Funlicius 美食探店 】今夏不可错过的混搭海陆双拼 Slapfish x Nathan’s 龙虾牛肉起司三明治好吃吗?

🔹  【 哇靠 Funlicius 】Santa Anita mall 新进驻的超火炸鸡店 !Jay Bird’s Chicken 到底怎么样?

🔹   2021 洛杉矶时报美食碗活动来啦 !快来看看有哪些餐厅推荐

🔹   周末看什么?这个夏天 Netflix 每周都有新片上线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财经,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