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庆7成成人接种恐落空 鼓励年轻人打疫苗但效果不佳

| June 2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期望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时达到7成成年人接种COVID-19疫苗的目标确定落空。Image Via Twitter@BostonGlobe

美国总统拜登期望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时达到7成成年人接种COVID-19疫苗的目标确定落空,最新目标是设定27岁以上美国民众至少接种一剂的比例达到70%,并鼓励年轻人接种。

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Jeff Zients)今天在防疫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超过70%的30岁以上美国民众已经接种至少一剂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他预计,7月4日之前,27岁以上美国民众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比率可望达到7成。但他坦言,在独立纪念日前要让所有成年人都接种至少一剂的目标无法达成,「还需要再多花几周时间」。

齐安兹也特别点名18到26岁的年轻人,认为他们不受疫情影响,接种意愿也不高,但随着Delta变种病毒在全美、甚至全世界蔓延,年轻人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更甚以往。他希望能在未来数周让至少70%年轻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此外,齐安兹表示,另一个目标是希望能在国庆时让1.6亿美国人完全接种疫苗。

他并表示,在努力让更多美国人接种疫苗的同时,美国也专注于引领全球努力接种疫苗。齐安兹提到,上周美国向海外运送数百万计疫苗给邻国墨西哥与加拿大,以及台湾。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后的一大防疫政策,即是期盼7月4日独立纪念日前让民众对正常生活「有感」。为了庆祝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白宫将邀请1000 名第一线工作人员、军人与家属参与户外派对,庆祝国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