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i:Delta变异株为美国根除疫情最大威胁

| June 23, 2021 | 0 Comments

佛奇表示,Delta变异株的传染力比COVID-19原始变异株还强,这点无庸置疑。他还补充表示,Delta变异株「与疾病严重度加剧有关」。Image Via Twitter

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Delta变异株,是美国根除境内疫情的最大威胁。

路透社报导,Delta变异株今年4、5月在印度引发严重疫情,瘫痪医疗服务,并造成数十万人病故。

佛奇表示,Delta变异株的传染力比COVID-19原始变异株还强,这点无庸置疑。他还补充表示,Delta变异株「与疾病严重度加剧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日前指出,Delta变异病毒株已成为全球COVID-19的主要病毒株。

不过佛奇今天受访时表示,美国核准的几款疫苗都可有效对抗COVID-19这支新变异株,包括辉瑞(Pfizer )和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

佛奇说:「我们手上握有工具,应善加利用来击溃这场疫情。」

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Jeffrey Zients)在访谈中表示,美国恐怕无法达成在7月4日独立纪念日之前让70%成年人接种的目标,可能需要额外几周的时间。

齐安兹还说,他预料27岁以上的成年人口中,7成将在7月4日前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根据昨天更新的联邦数据,美国逾1亿5000万人,也就是超过45%的人口,已经完整接种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