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犯罪率飙升 司法部宣布打击非法枪枝贩运计画

| June 2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司法部今天宣布创设5个全新专责小组,打击枪枝贩运问题。Image Via Twitter@wsj

美国司法部22日宣布创设5个全新专责小组,打击枪枝贩运问题。美国暴力犯罪飙升,总统拜登明天也将宣布相关打击措施。

法新社报导,这5支专责小组将于30天内设立完毕,焦点放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和华府等主要城市,这几处的杀人案件数量于过去1年半来大幅增加。

司法部长贾兰德(Merrick Garland)发表声明说,结合联邦检察官、特种警察与地方伙伴,「枪枝走私打击部队将调查、阻断各大网络,避免犯罪枪枝流入社区,引发悲剧后果」。

明天,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将宣布政府在打击犯罪上的相关策略。共和党一再批评拜登,未能妥善解决犯罪率上升的问题。

美国凶杀案犯罪率多年来持续下滑,2020年却上升约25%,并在2021年来到历年最高。

路透社报导,据「枪枝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汇整的资料显示,截至今天为止,美国今年已看到297起大规模枪杀案,夺走超过2万800条性命。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记者会上谈及这项议题时说:「我们认为,暴力犯罪的主要驱动力就是枪枝暴力。」

莎琪说,总统拜登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实施枪支安全管制措施,即使国会目前在这方面毫无作为」。她指的是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出手挡下一项旨在加强管制武器购买的法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