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依规定接种疫苗 美德州医院153名员工丢饭碗

| June 23, 2021 | 0 Comments

休士顿美以美医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先前要求员工必须在6月7日前接种COVID-19疫苗,否则将遭停职2周。Image Via Twitter@ntvuganda

美国德州休士顿美以美医院发言人今天表示,153名员工因未遵守接种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才能继续上班的命令,继而遭到解雇或辞职。

休士顿美以美医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先前要求员工必须在6月7日前接种COVID-19疫苗,否则将遭停职2周。

院方发言人史密斯(Gale Smith)向法新社表示,「153名员工不是在停职的2周内辞职,就是今天遭到解雇」。

她说:「停职期间接受公司规定的员工,隔天即重返工作岗位。」

「纽约时报」报导,近200名员工遭到停职,并发动抗议行动,不满公司强制规定他们接种疫苗。

117名员工上个月对休士顿美以美医院提出告诉,控院方「强迫员工当人体白老鼠,作为继续聘雇的条件」。

不过法官休斯(Lynn Hughes)驳回诉讼,并指出疫苗安全性不是争议点,德州法律仅保障员工有拒绝犯罪的权利。

休斯写道:「接种COVID-19疫苗并非违法行为,不会受到刑事处份。」

休斯同时训斥其中一名原告、护理师布里吉斯(Jennifer Bridges),说布里吉斯不该将「不接受疫苗就没工作」的威胁,比喻为二次世界纳粹大屠杀中的强迫性医疗实验。

休斯写道:「将注射疫苗的要求比喻为集中营的医学实验,应受到谴责。」

然而,布里吉斯虽在抗议行动中丢了饭碗,今天向法新社表示,他们发动的司法战得到愈来愈多支持。

39岁的布里吉斯说:「一开始有117人加入我们,现在差不多又多了70人,我们要美以美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们要让大众看见我们不应失去工作,美以美没有提供充分资讯取得对方同意,也不让人谈论(接种疫苗)可能的不良反应。」

她说:「我之所以选择不打疫苗,是因为我认为风险太大。我亲眼在员工和患者身上看到不良反应,从严重头痛、血栓、瘫痪,甚至死亡都有。」

「在我这年纪,接种疫苗的好处实在不多,因为我死于这种病毒的机率仅有1%。」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