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更省心!27个消费习惯你千万别做(上)

| June 16,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不仅可以省下大部分不必要的开支,也对心理健康十分有益。掌握下面27个“永不”的消费习惯,督促自我,为自己的财富人生保驾护航!

                

        

1. 永远不要立即兑现薪水

          

Photo by Alexander Mils on Unsplash

          

如果您总是立即兑现薪水,它可能很快就被用光了。

个人理财顾问说:“如果您总是直接兑现薪水,而不是让雇主直接将其存入您的银行账户,您肯定会花光所有钱。最好能自动将您薪水的一部分转入退休投资账户,并将剩余部分直接存入银行账户。”

拥有如 401(k) 等工作场所退休计划的一个好处是,钱会自动从您​​的工资中扣除并进行投资。看不到它,就不会花掉它。大家可以使用预算模板从薪水中获得最大收益。

        

          

2. 永远不要被负担不起的特别优惠所迷惑

为大单购买提供零利率或低利率的促销优惠听起来可能很划算,但最后您才会发现支付的金额超出自己的预期。这就是个人理财网站 Debt Roundup 的创始人Grayson Bell 的遭遇。

            

Image by Herbert Aust from Pixabay

          

“不要因为每月的低借贷费而为新车或船只贷款,”他说。“通过电台广告宣传的每月 69 美元超低付款额,我购买了一只全新的 10,000 美元摩托艇,没有首付,也没有真正的偿还方式。我没有发现的是这样的利率只有两年,然后它就自动更改成了包含基于贷款金额的追溯利息。”

“如果只关注每月最低付款额,那些贷款交易可能会毁了你,”他继续道。“贷款公司会以超低月供诱人加入,但通过计算并阅读所有细则会发现,偿还贷款所南的时间比你原本预期的要长得多。”        

                  

          

3. 永远不要错过用钱赚钱的机会

          

Photo by Eduardo Soares on Unsplash

          

当大家选择使用一个支票帐户时,最好能选择优惠最高的。一般的支票帐户如果有利率,通常为 0.03%。如果货比三家,也有机会找到甚至高出10倍利率的支票帐户服务。

同理,不同银行有消费积分、返现优惠的信用卡,以及为暂时不用的资金提供特别利率的定存服务。

        

          

4. 永远不要共同签署负担不起的贷款

          

Photo by Romain Dancre on Unsplash

          

个人理财博客 Making Sense of Cents 的 Michelle Schroeder-Gardner 表示,除非有能力全额偿还贷款,否则永远不应该为某人共同签署贷款。

“事实上,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人是否能够支付每一笔款项,所以要做好最坏的准备,”她说。

        

          

5. 永远不要入不敷出

          

Photo by Elisa Ventur on Unsplash

          

积累财富的原则之一是低于您的消费能力水平去进行消费。储蓄和投资应该是理财的首要任务,这样您就可以帮助支付孩子的大学费用,并在退休后过上舒适的生活。

        

          

6. 永远不要在旅行时只靠现金

          

Photo by Chris Lawton on Unsplash

          

携带和使用现金是一个很好的替代信用卡账单的办法。但还是建议大家使用旅行支票或信用卡作为旅行期间现金的替代品。

旅行时持有大量现金可能会发生丢失、遭遇盗窃等不幸的情况,这种事情在某些旅游区并不少见。

                

          

7. 永远不要通过电话捐款

          

Photo by Miryam León on Unsplash

          

电话募捐通常包涵了为真实的组织和事业筹集资金等内容。不幸的是,这也是骗子欺诈善意捐助者的一种常见方法。

为安全起见,切勿在电话中透露您的信用卡号码。如果有意捐赠,建议大家改为让对方律师将信息邮寄给您。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研究该组织并验证它的合法性。

          

                  

8. 永远不要花钱买没人需要的礼物

          

Photo by Jorge Fernández Salas on Unsplash

          

当所有商品几乎都有 75% off 的折扣时,您最喜欢的商店的夏末促销可能会非常诱人。但是囤积沐浴用品、沙滩巾和其他打折商品可能只是一种浪费。

这些东西并不是您真正需要的,甚至也不是您真正想要的。

          

                  

9. 永远不要在情绪激动时购物

          

Photo by Tristan Colangelo on Unsplash

          

情绪低落时最好避免购物,因为您可能会想花更多的钱来让自己感觉更好,”retail therapy”(零售疗法)这一词也应运而生。

您也应该避开那些纠缠不清的销售人员,不要因他们的一两句夸赞就购买一些负担不起或不太舒服的东西。从只关注销售成果的店员那里获得安慰和鼓励并不是一种健康的释压方式。

情绪不佳时还有许多其他的方法可以缓解,无需花钱也可以让自己感觉良好。建议大家审慎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做出决定。

        

        

还有剩下18个“永远不要”做的消费习惯,欢迎大家点击下面的标题,继续阅读:

        

        

        

资讯来源:Go Banking Rates              文字: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inance 生活财经,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