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亚裔事件一桩又一桩 纽约无辜女士被踢在地警卫冷漠关门 地铁男士被暴力袭击至昏迷

| March 30, 2021 | 0 Comments

Screenshot via nbcnewyork.com

        

日前,纽约接连发生两起疑似暴力袭击亚裔事件。一则案件中,一名65岁亚裔女士在街头遭到一名男子的恶意脚踢及殴打袭击;另一案件中,两名男子在乘坐地铁时斗殴,一位疑似亚裔的男子被一名非裔男子打倒并用类似锁颈动作勒致昏迷。目前警方全力调查这两起事件,以及案件性质是否与仇恨亚裔相关。

                

https://twitter.com/NYPDnews/status/1376867018792652802?s=20

                

                

65岁亚裔女士街头遇袭案件

3月29日(周一)11:40 a.m. 左右,一位亚裔女士正沿着纽约 43rd street 行走,行至 360 West 建筑附近时,一名男子突然走到她面前并狠命一脚将她踢翻在地。该女士倒地后痛苦挣扎,试图起身,然而这名男子快步上前并再度用力将她踹趴,且继续多次实施暴行,每次都踩踹在该女士的肚子、头部甚至脸部,最后扬长而去。

                

Image via Youtube/AFP News Agency

            

在这起突发事件中,附近店家有警卫目睹了该施暴过程,但其不但未曾阻止暴力,恶徒走后反而上前关门的行为也十分令人心寒。

            

Image via @brodskyorg / Instagram

        

目前该亚裔女士已被送入当地医院,情况稳定,但脖子和头部均受到严重的物理伤害。事件发生所在建筑物的房地产开发商 Brodsky Organization 也在积极寻找第三方目击证人,并期待有助破案的证据出现。

                    

                    

纽约警察局的仇恨犯罪工作队正在调查该事件,希望可提供相关信息者能与该部门联系。纽约警察局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至少33起犯罪与仇恨亚裔有关。

            

            

曼哈顿地铁袭击案

另外一起疑似亚裔被袭击案件的视频在28日被发布到网上。纽约一列开往曼哈顿的地铁上,在 Kosciuszko St. 站路段,一名貌似年轻亚裔的男子与一名非裔男子发生殴斗。

            

https://twitter.com/AsianDawn4/status/1376406876921810946?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376406876921810946%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guruin.com%2Fnews%2F36756

            

目前冲突起因为何仍不得而知,从视频中可见,刚开始疑似亚裔的男子还可以抵挡非裔男子拳拳到肉的攻击。但没多久就被该非裔男子击倒。然而,该非裔男子还是不肯轻易放手,继续用拳头猛烈攻击,并使用类似摔跤锁颈的动作,将其勒致昏迷。在对方昏倒后,该非裔男子马上到站离开,在场的其他乘客才过去查看。

        

Image via @CeFaanKim / Twitter

        

整个事件过程中,没有人敢阻止该非裔男子,甚至现场有人为非裔男子使用锁颈动作而欢呼。这件事后来上了 Twitter 热搜。

纽约警察局正在调查该事件是否是针对美国亚裔的另一起仇恨犯罪。

            

        

        

资讯来源:   NBC NewYorkNY Dailynews
编译:Roner      检阅:刘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全美60城亚裔怒吼 有侨民说30年首见

🔹  旧金山被攻击亚裔长者众筹超92万美元医疗费 为打击种族歧视决定全数捐出

🔹  San Francisco 传多起关于亚裔遇袭案件 惹居民忧心人身安全

🔹  针对亚裔? 乔治亚州枪击案8死多为亚裔女性

🔹  仇恨亚裔激增 纽约千人反歧视

🔹  详情更新:Colorado 州 Boulder 市超市发生枪击案,包括一名警察在内共10人死亡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