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病例單日死亡記錄又上升了!一天約有3900位患者離世

| January 8, 2021 | 0 Comments

1月6日,美國登記了迄今為止新冠病毒最高單日死亡記錄,近 3,900 名 COVID-19  患者逝世。

        

Screenshot via cdc.gov

        

新冠病毒在美國多個州內激增,而加州受到的打擊尤為嚴重。週四(1月7日),兩天內加州共1,042名新冠病毒患者死亡,再次打破其死亡記錄。加州暴漲的病例可能會迫使醫院進行決定生死的配給護理(被配給上護理的病患更有希望活下來)。

        

        

Santa Clara Valley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的急診室醫生 Dr. Jeffrey Chien 表示 “Folks are gasping for breath. Folks look like they’re drowning when they are in bed right in front of us,” ( 人們都在喘息,病患們看起來像是正在溺水,然而他們就躺在我們面前的病床上) ,他敦促大家,儘己之力幫助減緩疫情傳播。 “I’m begging everyone to help us out because we aren’t the front line. We’re the last line.”( 我懇求大家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並非前線,而是最後一道防線!)

        

        

根據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至週四(1月7日),至少已有590萬美國人接種了第一針 COVID-19 疫苗,單日增加約60萬人次。然而仍有數億人將需要接種疫苗以阻止新冠疫情。

目前,全球約有19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僅美國就有36萬多人。

        

Screenshot via coronavirus.jhu.edu

        

12月是到目前為止全美最致命的月份。然而,健康專家警告,基於家庭聚會和假期旅行狀況,1月的數據可能會更加可怕!

        

        

根據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1月6日登記了3,865 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在假期和周末之後,這個數字或許會有較大波動,可能會被進一步修正。

                

Screenshot via coronavirus.jhu.edu

                

而本週三(1月6日),華盛頓數千名 Donald Trump 總統的支持者(其中許多人未戴口罩)衝進美國國會大廈、佔領國會的行為會對疫情的蔓延產生什麼影響尚待觀察。此外,一種新型的、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正在全球及美國蔓延

在加州,衛生局週四(1月7日)報告了583名新的死亡病例,1月6日有459人死亡。加州總死亡病例已超過2.8萬人,每週登記的新病例也超過25萬例。而在全美,Arizona 州的人均病例數還要高於加州,為全美第一。Florida 州也以超過1.98萬的新增病例數,打破了其單日最高紀錄,而其死亡總數也達到 2.24萬例。

擁有一千萬居民、全美人口最多的洛杉磯縣和其他近二十個縣的新冠病患重症監護室床位基本皆已用完。洛杉磯縣公共衛生主任 Barbara Ferrer 表示 “This is a health crisis of epic proportions,”(這是一場重大的健康危機)。 Methodist Hospital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衛理公會醫院網站上發布的指南也警示 “If a patient becomes extremely ill and very unlikely to survive their illness (even with life-saving treatment), then certain resources … may be allocated to another patient who is more likely to survive.” (如果一位病人病況很重,而且即使接受了治療也很可能無法挺過來,那麼某些醫療資源可能會被分配給另一位更有可能存活的病人。)

        

Methodist Hospital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Image via @methodisthospitalSC / facebook

        

        

        

資訊來源:KTLA                         編譯:劉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加州最新政府指令!離家外出不應超過120英里

🔹   Shake Shack 又出新口味了!全美限時推出韓式炸雞菜單~

🔹   早餐吃雪糕?Klondike 又出新口味!催醒咖啡甜甜圈雪糕來了~

🔹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美國 紐約州宣告淪陷

🔹  【 影 / Funlicius 】WaCow Editors’ Choice 年度嚴選 2020 洛杉磯 Top 3 必吃炸雞堡 (巨好吃又不貴)

🔹   洛杉磯 COVID19 疫情最新進展:LAX 機場迎來旅客高峰;外出旅行強制隔離10天;洛杉磯上個月疫情翻番;超市數百員工感染新冠…

🔹  洛杉磯縣戶外就餐禁令至少可持續到2021年2月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