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查】Cevichería Nais~墨西哥生鱼海鲜美食

| January 11, 2019 | 0 Comments

哇靠原创作者 & 摄影 : OCgirl

责任编辑 : Janet         视觉美编 :Iva        推荐度  ★★★★★  4.5 颗星

多年前小编曾跟一位在墨西哥长大的朋友到 Ensenada 玩。 虽说这是个资讯爆炸的年代,好像没有什么好吃的网路找不到,但事实上有些小吃没有当地人带着吃真的就是没勇气尝试呢。 好比说”去墨西哥的路边摊吃生海鲜吧“ 这样的事,若不是被朋友以诱带骗的带去吃小编应该永远都不会认识ceviche这道小吃吧。听说Santa Ana新开了ㄧ间ceviche专卖店Cevicheria Nais,赶紧来一探究竟。

Downtown Santa Ana有如LA的Art District,不仅拥有许多艺术创作也是OC的夜生活集中地。与其说Cevichería Nais是餐厅倒不如说它比较像小酒馆,甚至有那么一点dive bar的味道。毫无拘束,进门随便自己找位子坐,酒保兼服务生的大叔忙完吧台前的客人就会过来招呼。晚餐前进来喝一杯点几道小吃填填肚子,或一个月一次Santa Ana Art Walk的活动结束后吃宵夜都很适合。

Ceviche源自秘鲁,但在整个中南美洲都相当受欢迎。Ceviche在南加州并不难找,秘鲁餐厅一定有这道国民美食,三不五时也会出现在墨西哥餐厅中。但一般餐厅只有单单一两种ceviche,这家餐厅不仅ceviche的选择多,整个菜单都是以墨西哥海鲜小吃为主题!

Ceviche Pescado $12

尽管中南美各地的做法不同但ceviche最基本的一定少不了将生海鲜泡在莱姆汁这一步。莱姆汁的酸使肉的纤维产生变化,看起来跟吃起来都像煮熟的海鲜,然而实际上由于没经过高温处理严格说起来仍是”生”的。Ceviche的海鲜可选择鱼、虾、章鱼或混合,加入番茄、黄瓜、 洋葱等爽口的生菜 。”Pescado” 是切丁的鱼,吃来毫无腥味又有弹性,不过莱姆汁对小编来说真的太酸了,吃到脸都皱了起来呢。 解决的方法是滴几滴桌上摆的四种辣椒酱。

 

Aguachile Scallop “Tropical Style” $12

Aguachile源自墨西哥西北部靠海的Sinaloa区,做法跟ceviche几乎一模一样,只差在多加了辣椒。这也是为什么这道菜直接取名“辣椒水”的原因。Ceviche Nais除了传统的aguachile外还有加了新鲜芒果与椰子的”热带雨林版“。 仅管芒果的甜度盖不过莱姆的酸味,多少缓和了一点莱姆汁的尖锐感。椰子果肉则是越嚼越香。Aguachile小编选择了较少见的干贝;干贝虽然小颗份量倒是相当大方。 泡过莱姆汁的干贝不失甜味,有如寿司店生干贝寿司般鲜嫩。

 

(下页更多介绍)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Cuisine Style 餐厅风格, Cuisine Type 美食类型, Exotic Cuisine 异国料理,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Santa Ana, 海鲜Sea Food, 菜Mexican, 菜Peruv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