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旅遊】灣區石峰國家公園蝙蝠岩洞探險

| November 27, 2018

經過長長的山洞階梯後,中途有出口可以離開洞穴,與Moses Spring Trail相連最後通往山頂水池。一邊看是寫著出口、一邊看繼續往更深更黑洞穴前進,頓時聯想到小時候玩鬼屋的時候,中間總是有半途可以逃離的逃生出口,引誘著我趕快逃出生天。可是難得來了只好把這個念頭打消。

若沒有中途出去後,就進入難得開放的Upper Cave,會遇到挑戰的路段需要屈身至非常低才能前進,還有淺水區需跨越。非常黑暗而且很多地方看起來彷彿走到盡頭,一路上有白色指標標示,最後出去前也有一道鐵門,小豆花在最後要出去前開始顯現不想繼續往前走,幸好已經要離開山洞了。Upper Cave前後設置鐵閘門的用意,是為了關閉保留給蝙蝠休息,並讓公園可以控制只開放下半部的山洞給大眾。

 


出了鐵閘門後,見證巨石壓頂與一線天景色,還有最後一段石階。

.

這裡的石洞形成原因與美國其他國家公園石灰岩洞不同,這是石峰經水侵蝕後、斷落墜下卡在山谷間形成洞穴,有許多縫隙洞口可供蝙蝠進出,所以是它們的最愛。

.

豁然開朗水色湖區


好不容易重見天日、從山洞出來了。迎接冒險完的大人小孩的是一池湖水與矗立的石柱們。

.


我單獨手腳並用爬上水池旁的岩石上環視四周,發現其實水池後面還繼續蜿蜒看不到頭,好似峽谷內綿延的河流。

.

抵達水庫後,接著很快就是下山的山路。我們於水庫旁閒晃約半小時,遇到有兩個外國家庭帶小男孩們來山洞探險,小男孩們看來十分地開心興奮,他們說是特地查詢山洞整個開放才來,我們沒有刻意查開放狀況,顯得十分幸運。

 

回到停車場時,遇到有家庭詢問我們是否適合帶Hiking Backpack Carrier揹小孩進山洞,我們覺得許多地方需彎腰蹲低穿越山洞間,若是揹小孩背包有可能較容易卡住或小孩頭會太高,我們使用了前揹式的小孩揹帶,必要時候可以將小孩抱在胸口前進。

 

(下頁更多介紹)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