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旅遊】灣區石峰國家公園蝙蝠岩洞探險

| November 27, 2018

撰文&攝影 / 法蘭小姐  矽谷心生活地圖

十月份自駕路上順道造訪Pinnacles National Park,這座美國最年輕的國家公園,帶點紅色宛如身處猶他州特殊的石峰景色,沒有想到居然離舊金山南灣如此近。

石峰國家公園離San Jose僅80英里,約1.5小時車程,最著名的就是壯闊的石峰景色與蝙蝠岩洞探險。有機會不妨從灣區來此健行跟野餐,還有來趟冒險刺激萬分的山洞探險。

 

離灣區最近的國家公園–石峰國家公園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距離灣區最近的國家公園可不是優勝美地,而是石峰國家公園,為美國2013年成立的國家公園,問了問當地朋友幾乎都沒聽聞過,上網一瞧發現還有山洞們可以探險,雖然不曉得行程適不適合親子,剛好自駕路上會經過,乾脆去一探究竟。

國家公園被岩層劃分為東、西兩部分,之間沒有道路連接,只能靠步道健行。壯觀的尖峰石壁常年吸引著許多攀岩者,還有公園內不容錯過的就是蝙蝠岩洞探險,有至少14種不同種類的蝙蝠棲息於公園內(當然開放時是沒有蝙蝠在岩洞裡面)。這裡也是加州禿鷹的圈養保育地。

▲ 抵達東側訪客中心,進入付費及拿取地圖。第一次帶著小豆花造訪石峰國家公園,原本不確定石洞是否適合小朋友,公園人員告訴我們Bear Gulch Trail是可以帶小孩用走的,無須攀爬,來回約1.5個小時,記得攜帶手電筒。訪客中心旁有Campground營地,那天週五去的時候營地也早已滿了,非常熱門。訪客中心到步道開始的停車場還有好一段距離,可以繼續開往裡面停車。

.

 

停在Bear Gulch Nature Center旁邊的停車場由此開始健行,之後會馬上經過一區BBQ餐桌區。

.


再過來上山前還有一小區的停車位,國家公園人員告知以上兩個停車地區週末容易客滿,週五下午約三點抵達停車場,或許有些人已經離開了,還蠻空曠的。

 

 

(下頁更多介紹)

1 2 3 4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