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部酒莊。知名 Pinot Noir與駱馬 Wild Horse Winery

| September 2, 2018

IMG_0202

加州中部酒莊 Wild Horse Winery

風景如畫的 Paso Robles 是加州 San Luis Obispo County (聖路易斯-奧比斯波區域) 的一個小鎮,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歷史悠久的溫泉,從1975年起,就一直享有 “California’s Oldest Watering Place” “(加利福尼亞最古老溫泉)之稱,除此之外Paso Robles 還盛產葡萄酒、橄欖油、和杏仁油,是加州中部又一處紅酒之鄉。

這裡的酒莊與世界知名的 Napa Valley 納帕山谷一樣都非常具有特色,但是相對於許多國際觀光客前往的納帕,較沒有那麼商業化。少了商人的炒作,這裡品酒的價錢自然也比納帕便宜了不少。相較於納帕的酒種,Paso Robles 一帶的酒更多了些許酒莊獨具的特色,或是一些產量較少的葡萄品種,像是 Grenache, Tempranillo, Barbera …. 等的葡萄品種,其實都是這一趟品酒之旅途中才聽過的。之所以最知名的幾種紅酒與白酒,如 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與 Chardonnay (霞多麗)在加州中部 Central Coast 較不那麼知名,主要原因是這兩種葡萄比較適合在溫度較低以及較為乾燥的環境下生長,由此一來,比納帕炎熱以及潮濕的加州中部,種植出來的 Chardonnay 與 Cabernet 當然比不過納帕產的。

這一次在 Paso Robles 參觀的酒莊便是 Wild Horse Winery & Vineyards 位於 Paso Robles 南邊約 12mi 的地方。以往一直喜歡跑到 Napa Valley 一帶參觀酒莊,最近更愛上了加州中部較不商業化的品酒模式。喝到喜歡的酒,幾乎每一家只要購買,便可以抵品酒的費用。
其他加州中部的酒莊的文章請見我的舊文:

[旅遊] 加州中部酒莊。托斯卡納宮廷酒莊 Villa San-Juliette

IMG_0193

IMG_0195

一路進來的路上沿途看到田園中有人正在燃燒著木柴,後來酒莊的人解釋說他們正在燒的是其中一種白酒 Verdelho 的葡萄樹枝,正準備重新種植一部分,因此把清理出來的老樹藤枝燒掉。

IMG_0190

氣象預報本來說這天會下雨,但是幸運的是早上起床時天氣晴朗。雖然天上雲很多,但是卻多了更多層次的美感。

IMG_0194

IMG_0196

Wild Horse 庭院中野馬奔騰的小招牌。

 

IMG_0201

IMG_0203

下一頁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 2 3 4 5 6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飲Drink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