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察] Indo Ranch~复杂又独特的印尼饮食文化

| July 6, 2018 | 0 Comments

哇靠原创作者 & 摄影 : OCgirl

推荐度  ★★★★  4 颗星

虽说南加州是个美食天堂,除了泰国料理外其他南洋料理却很少见。每次认识来自星马的朋友第一件问的就是「哪里有好吃的南洋料理」? 最近很偶然的在Lake Forest一处安静的住宅区,看到这家印尼餐厅Indo Ranch后立刻传简讯问一位来自新加坡的朋友值不值得一试。朋友不但点头说口味相当道地还讲了一件让小编一听就决定非来不可的事,那就是Indo Ranch除了餐厅、还有个印尼杂货店!

Indo Ranch外观低调, 位于一个住宅区商场的角落, 就算住附近的人恐怕也不知道它的存在。 几次去客人都不多, 除我们之外几乎清一色都是来自东南亚的客人。生意不太兴旺的部分原因或许是因为店里过于简朴的装潢,不符合美国大众的喜爱? 然而老板娘温暖的笑容对小编来说却勾起台湾小吃店用餐的亲切感。某次聊天老板娘听说小编没去过印尼后,讶异的问怎么找到这家餐厅的?

老板娘的反应可以理解,该怎么形容印尼料理呢?就连同样来自亚洲的小编都有点模糊,更别说是美国人了。 简单的说印尼料理跟其他南洋料理有许多共同点,椰奶、花生、辣椒、辛香料等,喜欢泰国料理的人ㄧ定也会喜欢。不同的是,印尼是由三百多个不同民族所组成的国家,加上大量早期华人移民的影响,印尼料理有着既复杂又独特的饮食文化。 2011年CNN票选全世界最美味的五十道食物时,印尼菜就有三样上榜:Satay Ayam,Beef Rendang,Nasi Goreng。 第一次尝试印尼料理就从这三样入门吧!

Satay Ayam $8.95

如果说需要一道能说服读者去尝试Indo Ranch的料理那绝对是Satay Ayam。 烤鸡串最怕吃到烤得柴柴的了,尽管小编也曾在南加州其他地方吃过沙嗲鸡串却没有这里的香嫩多汁。沙嗲酱给的大方也是让小编大心的原因, 一定要把鸡串翻来覆去裹上满满的酱汁吃起来才过瘾。千万别把沙嗲酱跟沙茶酱搞混了, 沙嗲酱是花生、椰奶等熬煮成带着甜味的酱汁。意犹未尽吗?一旁白白有点像麻糬的「马来粽」沾著吃也很棒!

Beef Rendang $12.75

源自苏门岛仁当的仁当牛肉是由椰奶、辣椒、香茅等熬煮出类似红咖理的ㄧ道料理。第一次吃时有点困惑,是不是厨师忘了关火牛肉煮过头了?吃起来是介于红烧牛肉跟牛肉干之间的口感。 后来才知道本来这道菜就是故意煮到几乎没水份,这样在印尼酷热的天气才不容易腐败。 料理的过程中又炖又炒,直到所有辛香料的味道都紧紧锁在牛肉里,会被CNN票选为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不是没有道理啊!

(下页更多精彩介绍!)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菜Cuisine, 菜Indones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