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漫游] 搭Metro玩透DTLA之第一次搭乘Metro 就上手!

| June 4, 2018 | 0 Comments

应该有不少人跟小编一样,来美国好几年却从来也没搭过Metro,每天的通勤状态就是上车、开车、下车,中间连走路的时间都很少吧? 现在,哇靠小编挺身而出,帮小伙伴们探探路! 让你们有机会也找个风和日丽的一天跟着哇靠的步伐,搭Metro来走走看看洛杉矶市中心吧!

首先,在大家做好要暴露在人群之中的准备之后,我们就从最基本的Metro 101 开始! 对初学者来说metro.net 就是你的好朋友,除了先简单了解票价、路线,还可以利用 Trip Planner 来计划行程(Google Map 也可以),规画要从那一站上车,以及中间转乘的讯息。经过了解后,小编决定到最近的Metro 车站- South Pasadena (Gold Line)。

如果跟小编一样开车去转乘Metro,就必须事先查好附近停车地点,免得在你漫游于DTLA时爱车遭到罚单攻击!许多Metro 车站旁都有提供免费停车,但多数有时间限制须要事先查询清楚。以South Pasadena站为例,Mission-Meridian Parking Garage 周一至周五中午十二点至凌晨两点、周末凌晨四点至凌晨两点免费停车,其余时间需要购买Permit。

停好车就可以到车站买票囉! 第一次搭乘需要先购买一张$1 TAP Card并且储值金额,最基本的就是单程 $1.75,其中还包含了2小时内转乘至同方向的其他Metro线,也可以一次买好 $3.5来回票。一般来说售票机可以收现金和信用卡,但有时候不收现金时会在机器上的电子告示牌显示。

接下来就拿好车票去搭车吧! 眼睛睁大看好是要在那个月台上车,才不会傻傻的离目的地远去… 记得要在上月台前 “哔”一下TAP 卡喔! *逃票可能要付上高达$250 罚金以及48小时的劳动服务。

月台上有些关于搭乘Metro的小规定,像是禁止饮食、抽菸、乱丢垃圾、携带武器等等,如果触犯可能面临 $1,000罚款或坐牢一年,可不要以身试法啊~

了解相关规定后就可以开心上车,准备迎接美好的旅程!

【特区漫游】DTLA METRO STATIONS 轻轨站热点漫游 (上)

【特区漫游】DTLA METRO STATIONS 轻轨站热点漫游 (下) 含影音!

哇靠特企采访文字/摄影:Clyde & Jplus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