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心生活】春暖花开的东湾 Niles 小火车之旅

| May 24, 2018

回味卓别林默片人生



衬着绿色山丘及白色的Niles字样,小镇依稀有当年好莱坞的历史风采。

Niles Depot 斜对街还有一间默片博物馆。距今约一百年前,知名电影公司Essanay Studio从芝加哥西迁至 Niles,在小镇拍摄西部牛仔电影。

当时还没有所谓电影明星潮流,直到红极一时的英国演员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的出现。1915年上映的卓别林的「流浪汉」(The Tramp),拍摄的电影场景就在这 Niles小镇街道上,卓别林借着这部片奠定了最经典的萤幕形象:黑色高礼帽、一搓小胡子、一只小拐杖,与翘头大皮鞋。

博物馆收藏不少美国古董摄影机,直至现在都还能够使用呢。馆内有拨放电影的小型剧场,后方摆设一台钢琴,默片电影播映时会有轮班钢琴师一边演奏乐曲,十分有趣。

电影中心转移至洛杉矶后,奈尔斯小镇逐渐没落,我仿佛看到卓别林没入小镇街道的模糊背影。


▲ 电影播放时刻表可上网站查询,票价七元美金。


▲ 好特别的摄影棚。

.

.

Nature’s Microcreamery and Soul Cafe 歇歇脚

漫步风光明媚的小镇,逛逛每家各有特色的古董珍玩店,天热了就坐下来买个手工冰淇淋,稍作歇息。我们点了绿茶、薰衣草、茴香 (Fennel Seed) 三种口味的冰淇淋。

薰衣草可选择加奶或是不加奶,口感非常清爽,茴香则是十分特殊,试吃的咖啡口味也很浓郁。我们和闺密L一家在树下吃着冰、聊著天,一起晒娃,一边看着前方小镇道路上不时有重型机车呼啸而过。

走进Niles小镇,遇到守着铁道与古玩店的白花年长者,及对默片充满热情的义工年轻人,传承著值得被保留与回味的历史,人物景色处处是难忘的风景,一天的美国怀旧铁道与文化之旅满载而归。


▲ 户外阳光下享用冰淇淋的人们。


▲ 卓别林墙面艺术,值得在长椅上拍张文青照。

.

.

Niles Canyon Railway

  • Niles车站地址:37029 Mission Blvd, Fremont, CA 94536
  • Sunol车站地址:6 Kilkare Rd, Sunol, CA 94586
  • 交通地点:www.ncry.org
  • 班次时间:www.ncry.org

Niles小火车票价:

成人:$14
敬老票(62+):$11
孩童(3-12):$8
婴儿(0-2):免费

Niles Depot 火车博物馆:
网站:www.nilesdepot.org
地址:37592 Niles Boulevard in Fremont, California
开放时间:周日 10 a.m. to 4 p.m.
自由捐献入场。

Silence Film Museum
网站:nilesfilmmuseum.org/
地址:37417 Niles Boulevard, Fremont, California 94536
开放时间:周六、周日12:00 to 4:00 p.m.
自由捐献入场。

 


法兰小姐  /  矽谷心生活地图
毅然离开香港金融中心至矽谷定居,分享用心体验的简单新生活、旅行、育儿生活点滴日志。
.
.
©本文报导内容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3 4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游景点, 人气分享 Blogger,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