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心生活】春暖花开的东湾 Niles 小火车之旅

| May 24, 2018

撰文&摄影 / 法兰小姐  矽谷心生活地图

春暖花开的时节,东湾群山在雨后披上绿色新装,公园及健行步道皆有野花欣欣向荣。今天就算是不走路爬山,搭乘位于 Fremont 的 Niles Canyon小火车,既可尝鲜铁道之旅,又可将好风光尽收眼底。


东湾无止尽的绵延绿色山丘。

起因闺密L说起隐匿于 Fremont 的小镇 Niles,意外发现除了铁道博物馆之外,还有往返于奈尔斯峡谷 (Niles Canyon) 的小火车,这里亦曾是西部电影重镇、好莱坞的前身。今天与朋友们相约来趟Niles小镇之旅。

.

铁道出发点:Niles火车站


▲ 容易错过的Niles火车站入口,驶入后在月台旁有一区停车场。


▲ Niles出发的小型月台与售票口,车厢有开放式的与一般车厢。

.

首先,小火车夏季(四月份到八月份)营业时间是每周日,往返于 Niles 与 Sunol 两个火车站。有固定的班次时间表,要记得先查清楚才不会跑错车站或白跑一趟。(文末有网站连结)

艳阳高照的周日驱车前往 Fremont,预定搭乘早上11点20分从Niles出发的小火车。因第一次来访,我们和友人都错过入口而绕了一圈,我们险些赶不上火车,友人一家则是错过班次。幸好他们前往 Sunol 站搭乘,一样也能够搭到来回的Round trip。

接近发车时间才到,开放式的车厢座位一位难求,不过红色基调的室内车厢也是充满怀旧风味,相比于户外的车厢更加宁静。火车启动后带领我们穿越时光,回到西部历史的场景。


▲ 开放式的车厢较容易满座。



▲ 温暖的阳光洒入古色古香的红色车厢与座椅。

.

与其他搭乘过的火车不太相同,这里各车厢是连结相通的,也十分欢迎乘客们自由走动,我们也入乡随俗的穿梭于不同的车厢间。


▲ 即将驶入群山峡谷的奈尔斯小火车。


▲ 四月下旬山头遍布的黄色小花。


▲ 每个小火车必备的慈祥小火车站长。

.

(下页更多精彩介绍!)

1 2 3 4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游景点, 人气分享 Blogger,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