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带路】Mt Wilson Observatory 威尔逊山天文台一日游

| April 27, 2018 | 0 Comments

趁著春意,假日就想出去郊外走一走,享受一下无限清幽,发现 Mount Wilson Observatory (威尔逊山天文台) 就位于Pasadena附近,海拔高度5715英尺的Mount Wilson山顶上,从LA出发只需一个小时的车程。对于天文拥有无限好奇,却没有太多知识的小编忍不住也想前往参观看看,上山的路程一旦进入山区后就是弯弯曲曲的山路,建议容易晕车的朋友可要事先做些防晕的准备喔。

Mount Wilson Observatory (威尔逊山天文台)是现代天文物理学历史的圣地,1904年在美国天文学家George Hale的领导下,由卡耐基华盛顿研究所建立并且担任首任台长。这里拥有两座在天文历史上极为重要的望远镜,其一是于1908建造完成时是世界上最大的 60-Inch 口径望远镜,另外一座是1917年建成的 Hooker 100-inch 口径的望远镜,利用它,天文学家们第一次直接测量了恒星直径;在它的帮助下科学家们测量了仙女座大星云M31的距离,使人们了解到银河系只不过是宇宙中的「沧海一粟」;它还帮助著名天文学家 Edwin Powell Hubble 发现了宇宙的膨胀现象,为天文学作出了历史上有名的贡献。虽然这两个望远镜的地位已被新科技取代,但是它们仍然是20世界最重要的科学仪器之一。

所谓没知识也要有常识,住洛杉矶这么多年,总得知道一下 Mt. Wilson 的底细吧! 跟着小编先来探探风声!

Antenna

Antenna

快接近天文台入口处时,你会看到好几座壮观的巨型天线,这些天线其实都是LA一些主要媒体的广播天线,包括KLOS, KTLA, KABC等电视台。再继续往前开你就会进入天文台的停车场,在这里停车需要购买The Forest Adventure Pass 一日停车证并且陈列在前窗玻璃内。如果你是在4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前往,你可以先停好车后前往天文台小吃部Cosmic Café购买,若想知道哪里可以事先购买,也可以上网到www.fs.usda.gov/main/sbnf/passes-permits/recreation依照你居住的城市查询。

.

Cosmic Café

Cosmic Cafe

在前往天文台之前,你会先经过 Cosmic Café,这是一座拥有视野无敌的休息亭,你可以在这里野餐或休息,享受洛杉矶盆地的风景。这里在周六和周日早上 8:30am 就营业,你可以到这里来吃吃早餐,顺便享受森林芬多精!

接着穿过休息亭就是前往天文台的健行步道。这里的空气清新,步道沿途风景幽静,即使没有天文学知识背景,到此随兴的走走既能吸收知识,还能让身心放松。

HIKE2

The Museum

Museum1

前往天文台园区自由行不须付费,若是想要有导游带领参观,可以选择周六或周日下午一点在Cosmic Cafe集合的参观导览团, 除了能听到各个望远镜详细的介绍和  The Museum 天文博物馆内的展览解说之外,还可以亲自进入天文台著名的 Hooker 100-inch 望远镜圆顶内部参观。

.

Hooker Telescope

Hooker Telescope

↓ 在前往 Hooker Telescope 有一段步道桥,桥上展示了这张照片。这是1931年1月29日拍摄的,相片中最左那一位是 Albert Einstein(爱因斯坦)当时拜访威尔逊山天文台与当任台长Walter Adams(中)在照片展示的同一处所拍摄的。小编情不自禁的站到 Einstein 在1931年所站的位置上,幻想穿越时空与他相遇,感觉很妙!

Hooker_Bridge2

 

Hooker visitor Gallery

自由参观的朋友到了 Hooker 100-inch 望远镜时只能进入侧边 Visitor’s Gallery 观看室透过窗户探看望远镜圆顶内部。.

Hale 在建台后立刻着手开始建造更大的望远镜,在富商 John D. Hooker 的赞助下,这座口径为100英寸的反射望远镜于1917年在威尔逊山天文台建成,并称为 The 100-inch Hooker Telescope。在此后的30年间,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也是 20 世纪观测天文学中最著名的望远镜之一。透过这座望远镜,Edwin Hubble 进行观察并产生了改变宇宙科学观点的两个基本结果。经过他在1922 – 1923年的观测,Hubble 能够证明宇宙超越了银河系,并且确定许多所谓的“星云”实际上是银河系外的星系,发现了宇宙的膨胀现象。(以上资料都是小编事后wiki来了….也太深奥….)

Hooker_Visitor Gallery4

这次参观时刚好遇到参观导览团进入望远镜圆顶内部,导览员正在解说著望远镜的架构原理时将观测圆顶天窗打开,并且作了回旋示范。对这方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加导览团学习更多知识!

打开的圆顶天窗从外面看起来是这样 ↓

 

(游记还没结束,继续到下页跟着小编走遍天文台吧!)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